字号:

“8年”烟头DNA记录盗窃事实 浙江嵊泗法院审结陈年老案

“8年”烟头DNA记录盗窃事实 浙江嵊泗法院审结陈年老案

2019年12月13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8年”烟头DNA记录盗窃事实浙江嵊泗法院审结陈年老案
    图为嵊泗县人民法院。嵊泗县人民法院提供

  中新网舟山12月13日电(林波 陈洁)男子盗窃后侥幸逃脱,8年后其烟头DNA暴露事实真相。13日,记者最新从浙江省舟山市嵊泗县人民法院获悉,近日,该法院一审判决了该起盗窃案件,被告人朱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3000元人民币。

  据悉,2010年12月至2011年10月期间,嵊泗菜园镇马迹山港区、高场湾村等地多次发生电缆被盗案件,小偷作案手法老练,行动迅速,案件迟迟未能告破。

  2011年5月9日,公安机关在案发现场提取烟蒂一枚,这是被告人朱某留在偷盗现场的唯一证据。

  2019年5月,朱某因殴打他人被嵊泗民警传唤进行调查,通过对其指纹、血液DNA等进行对比发现与之前电缆被盗窃案现场遗留的部分烟头所提取的DNA一致。

  面对证据,朱某如实供述了盗窃经过。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朱某承认其在2010至2011年间,实施盗窃7次,共窃得各类电缆线88余米。经相关部门鉴定,赃物价值25640元人民币。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多次窃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依法应予惩处。鉴于被告人朱某到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能自愿认罪认罚,依法可以从宽处罚。(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