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首次走进青海

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首次走进青海

2019年12月17日 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首次走进青海
    当日,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走进青海暨2019中国(青海)青海牦牛青稞产业发展峰会在西宁举行。 钟欣 摄

  中新网西宁12月17日电 (孙睿)17日,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走进青海暨2019中国(青海)青海牦牛青稞产业发展峰会在西宁举行。

  据悉,为把消费扶贫与青海牦牛青稞产业发展深度融合,推动青海牦牛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青”字招牌走向全国,全国消费扶贫产销对接会首次走进青海。此次活动以牦牛青稞为体,产销对接为翼,将在全面推进牦牛和青稞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青海是名副其实的世界牦牛之都,是青稞全国深加工转化率最高的省份。”青海省扶贫开发局局长马丰胜说,“该活动的举办,只是拉开了青海消费扶贫的序幕,下一步我们将在国务院办公厅出台的《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实施方案》的指导下,带领相关企业,组织好青海扶贫产品,走进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山东、天津等发达省份,把我们贫困地区的扶贫好产品奉献给对口支援我们的省份,用真情回馈帮扶过我们的人。”

  活动期间,青海省可可西里、西北骄、金草原、5369等17家企业将集体展示企业最新的产品成果,与电商平台充分互动,对接合作。

  青海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清德说,近几年,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科研院所加入到牦牛和青稞产业中,开发出多款畅销产品,缓解了很大一部分市场对牦牛和青稞产品的巨大需求。青海正在全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

  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副会长王家华表示,青海省在牦牛、青稞产业扶贫上先谋而后动、工作扎实有效、制定政策针对性强,在产业推广和宣传上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