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黑龙江漠河迎来-42.2℃低温 出现极端冰雾天气

黑龙江漠河迎来-42.2℃低温 出现极端冰雾天气

2019年12月19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黑龙江漠河迎来-42.2℃低温出现极端冰雾天气
    图为游客体验“泼水成冰”。(王景阳摄)

  中新网漠河12月19日电(王景阳 记者 史轶夫)19日,受强冷空气的持续影响,地处中国最北端的黑龙江省漠河市气温继续走低,黑龙江源头洛古河村迎来-42.2℃的入冬最低温,漠河市区出现极端冰雾天气。

  寒冷的天气使空气中的水汽凝华而出现极端冰雾天气,也就是当民众常说的“冒白烟”。

图为户外工作者。(王景阳摄)
图为户外工作者。(王景阳摄)

  街道笼罩在一层白雾之中,能见度不足200米,过往车辆纷纷开启雾灯、减速慢行,行人和在外作业的工人纷纷换上最厚的冬装,抵御冰雾带来的寒冷。

  寒冷的天气,并不能阻挡游客们一路向北、赏冰乐雪的情趣。

图为户外工作者。(王景阳摄)
图为户外工作者。(王景阳摄)

  在漠河北极星广场,新建成的大型“泼水成冰”景观雕塑吸引了大批游客合影拍照,留下属于2019年冬天的美好瞬间,尽情感受冰天雪地带来的无尽欢乐。

图为漠河市区出现极端冰雾天气。(王景阳摄)
图为漠河市区出现极端冰雾天气。(王景阳摄)

  北京游客韩璐璐开心地说,北京的雪没有漠河的雪这么大、这么白,天气也没有漠河这么冷,在这么冷的天气里体验一把“泼水成冰”真是太好玩了,泼出去的水都能听见结冰的声音,真是太神奇了,感觉一直都玩不够。

  据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未来几天漠河的最低气温还将维持在-40℃左右。 (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