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2次

沈阳机场海关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2次

2019年12月19日 2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资料图:旅客按照规定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斌 摄
资料图:旅客按照规定向海关办理申报手续。 中新社记者 张斌 摄

  中新社沈阳12月19日电 (王景巍)沈阳海关19日发布消息称,今年前11个月,查获违禁品532次,其中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22批次共316件,包含象牙制品10批次共32件。

  据悉,今年前11个月,沈阳机场海关严厉打击洋垃圾和象牙等濒危物种及其制品走私,共监管进出境航班10062架次,进出境旅客177万人次。在查获的违禁品中除濒危野生动植物及其制品外,还查处违规货币、管制器具、毒品、淫秽物品、固体废物洋垃圾等禁止进出境物品。

  随着生活水平不断提升,许多中国民众会选择利用假期出境探亲、旅游,购物也成为了出境游行程的重要环节。沈阳海关提醒,在挑选伴手礼时,燕窝、花胶、虫草、鹿茸、种子种苗等,都是不能携带入境的。除持有允许进出口的证明书外,携带例如象牙及其制品、红珊瑚、穿山甲、海马干等濒危物种进出境的行为,均属违法行为。

  沈阳海关同时提醒,旅客在机场面对陌生人的请求务必要谨慎,在旅客声称“托带”的行李中,海关查获过各类涉税、违禁违法物品,甚至有毒品、濒危动植物及其制品。

  沈阳海关负责人表示,利用旅行团“托带”物品走私入境的案件也时有发生。按照海关规定,不论“自带”还是“托带”,旅客携带违法物品出入境,均须承担法律责任。(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