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历时73天 “跑男”从河南跑步到三亚传递健康跑理念

历时73天 “跑男”从河南跑步到三亚传递健康跑理念

2019年12月20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历时73天“跑男”从河南跑步到三亚传递健康跑理念
    唐社家跑步抵达海南省万宁市 受访者供图

  中新网郑州12月20日电(记者 韩章云)12月20日,是河南焦作跑步爱好者唐社家跑步到达三亚的第5天,蓝天、沙滩、大海、椰子树……细细品味这座热带城市的美丽,他觉得自己的行动很有意义。

图为10月19日唐社家的跑步轨迹 受访者供图 摄
图为10月19日唐社家的跑步轨迹 受访者供图

  今年48岁的唐社家是一个有着9年“跑龄”的资深跑步爱好者。今年10月4日早上7点,他从家乡河南省焦作市的东方红广场出发,开启了自己跑步到三亚的征程。全程2600多公里,每天至少跑一个全程马拉松的距离,历时73天,12月15日,唐社家到达海南三亚。

各地跑友陪伴唐社家跑步 受访者供图 摄
各地跑友陪伴唐社家跑步 受访者供图

  作为一名资深跑友,唐社家挑战过50公里、100公里山地越野赛,征战过几十场马拉松,全程马拉松赛最好成绩是3小时21分。

  跑步到三亚,唐社家说这是他许久以来的梦想。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我希望通过跑步去完成一次长途旅行,去看看祖国的大好河山,也向大家传递开心跑步、健康跑步的理念,践行‘健康中国、奔跑中国’口号。”

唐社家和朋友跑步抵达湖北荆州 受访者供图 摄
唐社家和朋友跑步抵达湖北荆州 受访者供图

  在开启此次跑步征程之前,唐社家做了充分的准备。从6月至9月,他几乎每天都跑步,记录配速、心率、体重等数据,三个多月的锻炼和监测,唐社家的身体和心理为长途跑步做好了准备。

  在物资保障方面,唐社家准备了一辆电动三轮车,用于装载衣服、食品、生活用品等物资。三轮车由朋友驾驶,全程陪伴他完成跑步计划。车厢两侧挂着“健康中国”“焦作奔跑三亚,每天42.195公里”的横幅。

  出发的日子定在了10月4日。在跑友们的祝福中,唐社家开启自己的旅程。一件T恤、一条短裤、一双跑鞋、两部手机,唐社家从河南经湖北、湖南、广西、广东,直至海南,一路向南奔跑。

  每天早上7点,唐社家准时打开手机地图软件及直播平台,开始跑步。跑步途中,他全程手持手机进行直播,每天至少跑42.195公里,即一个全程马拉松的距离。

  “出发之前预想了很多可能遇到的问题,但是一路跑过来却比想象中容易得多,路上还会有跑友陪跑、帮忙找食宿点,收获非常多。”唐社家告诉记者,开始跑步的前十几天容易进入疲劳期,慢慢地他调整了心态,不急不燥,“都是上午跑步,下午休息,晚上在直播平台和网友分享跑步心得。”

  唐社家记得,最多的时候他一天跑了50多公里,“是在广西的一个山区小镇,实在是找不到住宿地方,只能跑到有住宿的地方。”

  12月15日,历时73天,唐社家终于跑到了三亚市大东海。背对壮阔的大海他来了张自拍,发了一个朋友圈:“第73天,海南省三亚市大东海大结局。”至此,唐社家结束了此次从焦作跑步到三亚的旅程,这比他计划的时间提前了8天。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唐社家从未去过南方,从没见过大海。这次长跑之旅,他说见到了许多人生中从未见过的风土人情以及美丽风景,一路跑过来,觉得十分幸福。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就一点也不觉得辛苦,这是一次开心、快乐的征程。”唐社家说,再过几天他和朋友将乘火车返回河南,“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再来一次长途跑步,往祖国的北方跑,去看更多的风景。”(完)

【编辑:丁宝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