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姑娘送民警十杯热奶茶:谢谢你们温暖着人民群众

姑娘送民警十杯热奶茶:谢谢你们温暖着人民群众

2019年12月21日 1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姑娘送民警十杯热奶茶:谢谢你们温暖着人民群众
    拿回手机的叶姑娘对民警鞠躬示谢 瓯海公安供图 摄

  温州姑娘送民警十杯热奶茶:谢谢你们温暖着人民群众

  中新网温州12月21日电(见习记者 周悦磊 通讯员 郭茹)记者21日从浙江温州公安部门获悉,瓯海一小姑娘近日为感谢民警顶着寒风找回其不慎丢失的一台苹果手机,特意点了十大杯热奶茶送到了派出所,而这寒冬夜晚里的温情一幕,着实让民警们“心头一热”。

  事发当晚,一位外卖小哥急匆匆提着十大杯热腾腾的奶茶跑到瓯海公安分局经济开发区派出所的接警大厅,对民警说这是他们派出所的奶茶。

  接警民警一看,奶茶外一张外卖单据上写道:“给民警们:谢谢你们在每一个冬天,温暖着人民群众,希望这几杯奶茶,也可以在这冬天给你们带去小小的温暖。”顿时,民警们开心地笑了,知道了是谁送来的这份“厚礼”。

  原来,当天17时37分,瓯海经济开发区派出所接到报警,一名姓叶的小姑娘遗失了一部苹果手机,她焦急万分地来到该所的接警大厅,说手机里有重要的资料内容。

叶姑娘为民警送来十大杯热奶茶 瓯海公安供图 摄
叶姑娘为民警送来十大杯热奶茶 瓯海公安供图 摄

  根据小叶的描述,她是在安心公寓前赶公交的途中,遗失了她的苹果手机。

  由于当时手机放在卫衣前面两边通透的口袋里,且处于奔跑状态,很可能因此不慎掉落在途中,叶姑娘已经寻找了很久,希望民警帮她再找找看。

  民警立即拨打其电话,手机还处于开通状态,只是无人接听。民警安慰小叶说这手机应该还没被人捡走,一定会想办法找到它。

  该所辅警周叶勇调取现场监控开展寻找工作,发现安心公寓北公交站至南公交站未覆盖监控,他立即调取沿街其他民用监控进行分析。在观看沿街监控时发现,小叶途经的路上停放着一整排的车辆,遮挡住了小叶的身影,难以看出手机是在哪里滑出口袋的。

  周叶勇心想:“也许手机滑到了哪辆车的车底呢?”他与同事们一起顶着寒风,在车辆附近再次寻找。他们就这样趴在地上,从每辆车的车底认真地来回寻找。

叶姑娘特意在备注中注明了对民警的感谢 瓯海公安供图 摄
叶姑娘特意在备注中注明了对民警的感谢 瓯海公安供图 摄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一辆车的车底他发现了一部苹果手机。周叶勇不顾地上肮脏,欣喜地钻进车底把手机拿了出来,急忙忙带回所里交到了小叶手中。

  原本坐在派出所大厅等待的小叶内心焦急不安,看到周叶勇兴冲冲地跑来将手机递到她手中时,对着满身泥土的周叶勇激动地不停道谢,并向他深深地鞠了一躬。

  周叶勇只是淡淡地微笑着说了句:“不用谢,这是我们应该做的。”他转身又投入下一起案件工作中。当大家都以为这件事就这样过去时,可小叶姑娘却导演了本文开头发生的暖心一幕,以寄托内心对人民公安的敬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