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粤港慈善机构甘肃平凉助学“情暖”贫困学生

粤港慈善机构甘肃平凉助学“情暖”贫困学生

2019年12月23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粤港慈善机构甘肃平凉助学“情暖”贫困学生
    连日来,来自粤港两家慈善机构的10名义工走进甘肃省平凉市泾川县进行爱心助学之旅。 钟欣 摄

  中新网兰州12月23日电 (记者 崔琳)连日来,来自粤港两家慈善机构的10名义工走进甘肃平凉市泾川县,将助学金、棉被、围巾、手套、棉帽、毛衫以及巧克力糖果等礼物发放给当地一些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中小学生们,为他们送去一份特别的“新年暖心礼”。

  活动带队人、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主席黄茵茵介绍说,关爱助学活动由广东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与香港“两地一心”慈善团共同发起,他们通过分组进村走访贫困家庭,对地、对人、对事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这里的学生身处艰苦的环境中,但对知识的渴求强烈;虽然害羞,但很认真、很懂事,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善‘太穷’的家庭环境。”“两地一心”荣誉理事郑慧仪认为,只要社会爱心人士给予他们帮助、鼓励,这些孩子未来一定是国家建设的人才。

  她还说,国家实施精准扶贫,改善了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环境,而我们此行则想在孩子们心灵上种下一颗爱的种子,鼓励其立目标并为之奋斗,将平凡的人生过得不平凡。

  “孩子们纯真的笑容、满墙的奖状,努力读书的精神面貌令我印象深刻。”惠州市慈航公益协会副秘书长林国森介绍说,他是一名“嫁”到惠州的香港男孩,此行感触良多,他告诉孩子们,人无法选择出生,但可以通过自身的勤奋走出不同的路。

  当义工潘文静在交流过程中分享了自己因童年丧母,而立志从医并实现目标投身疾病防控时,泾川一中的多名受助学生也纷纷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学医。高二学生孟粉丽说,她就像一位知心大姐姐面对面地聊天,亲切、随和而又温暖,让她更加明确了努力学习的奋斗目标,还要坚持去达成。

  “不远千里,不管是酷暑严寒,从未间断,这种坚持令人动容。”泾川县窑店镇教育办副主任薛荣昌清楚地记得,自己还在担任窑店中学校长时,学生们每年都收到来自粤港的助学关爱,仅在窑店镇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5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爱心之旅还将通过公益助学与农产品销售双管齐下的方式开展帮扶,让更多淳朴的孩子有条件以努力读书去改变家庭的环境。

  据悉,从2005年“两地一心”组建伊始,便组织赴内地的助学活动,后与“慈航公益”携手,目前已完成7所危校重建和对数百名学生的助学金发放,还为千余学生送上暖心礼物,累计投入数百万元。

  黄茵茵说,被关爱的孩子考进重点大学的数量与占比逐年递增,而且这些孩子改变自己命运后,转而做义工投身公益,回馈社会,完成了爱心的传递。(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