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3200公里接力与时间赛跑 “绿色通道”保障活体器官运输

3200公里接力与时间赛跑 “绿色通道”保障活体器官运输

2019年12月24日 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3200公里接力与时间赛跑“绿色通道”保障活体器官运输
    图为两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携带捐献的人体器官在西双版纳机场办理乘机手续。 缪超 摄

  中新网昆明12月24日电(龚涛 王浩帆 张澜)24日15:20分,通过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两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携带西双版纳勐海县人民医院捐献的人体器官,顺利完成3200公里的紧张空中接力,登上了早已等候在北京首都机场的救护车,为一名等待肺移植的患者带去生的希望。

  23日上午10:30分,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方航空”)工作人员接到中日友好医院紧急求助,称两名医生将携带人体捐献器官(肺脏),从西南边疆的西双版纳出发,经昆明转机后前往北京。收到信息后,东方航空迅速响应,第一时间同医生取得联系,并建立畅通的信息沟通渠道。

图为两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携带捐献的人体器官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在昆明机场迅速中转。 缪超 摄
图为两名中日友好医院的医生携带捐献的人体器官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在昆明机场迅速中转。 缪超 摄

  来自北京中日友好医院的肖飞是这次运送人体捐献器官的医生之一,他称人体器官运送就是一场和时间的赛跑,“我们在24日早上6点左右摘取了捐献者的器官,9:38分驱车赶到西双版纳嘎洒机场,仅用5分钟就登上了前往昆明的航班。”

  11:06分,从西双版纳出发的航班提前24分钟到达昆明机场,在地面工作人员协助下,肖飞一行仅用14分钟便完成了快速中转,通过“绿色通道”登上前往北京的航班。

  “要知道从西双版纳到北京将近3200公里,开车顺利的话也要36个小时,这次我们仅用6个小时就完成了捐赠器官运送。”肖飞说,“这是一次跨越大半个中国的‘赛跑’。”

  据了解,自2016年开通人体捐献器官转运绿色通道以来,东方航空不断探索和完善运输机制。如今,有人体捐献器官运输需求的旅客,可以通过东航客服中心95530热线、各地直属售票处、机场柜台等途径,申请启动器官转运绿色通道。(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