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65岁硬核大爷:10年练出六块腹肌 曾是癌症晚期患者

65岁硬核大爷:10年练出六块腹肌 曾是癌症晚期患者

2019年12月25日 07:32 来源:重庆晨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健身10年练出六块腹肌,参加健身健美大赛赢得观众最热烈掌声……
  65岁“硬核大爷”
   11年前是癌症晚期患者

蒋大爷(中)在比赛中。

蒋大爷在家中锻炼。

  沙坪坝的蒋大爷,11年前患癌,手术后开始健身,而且一坚持就是10年,如今他已经练成了六块腹肌,成了很多年轻人口中的“硬核大爷”。

  蒋大爷先后三次参加重庆健身健美大赛,每当他站上舞台,都会得到最热烈的掌声。“我参加比赛并不是为了得奖,而是为了向大家展示我的意志力,展示我对生活的热爱,以及一种乐观向上的精神……”蒋大爷认真地说。

  自制健身器材 已坚持健身10年

  昨日上午8点,记者来到位于沙坪坝区模范村的蒋大爷家中。蒋大爷名叫蒋明,今年65岁,身高1.86米,体重130多斤。蒋大爷虽然偏瘦,但腹部已练成了六块腹肌,身体其他部位的肌肉线条也非常明显。虽然已是寒冬,但他只穿了一件单衣,正在家里进行器械健身。

  蒋大爷将自家阳台的空地进行了简单布置,做成一个小型的“家庭健身房”,里面的健身器材也都是他自制的。

  “这个是工厂里曾经使用过的废弃齿轮,一个有10多公斤,两个加起来大约30公斤。”蒋大爷向记者介绍他正在使用的“杠铃”,他拿出一根铁棍将两个齿轮拼装起来,再加以固定,一个简易的杠铃就做好了,这个杠铃的两侧还可以根据需要添加重量,“最重时可以达到110公斤,健身练习完全足够了。”

  此外,蒋大爷还用木凳、砖头和木板制作了一个简易的“仰卧板”,他躺在上面就可以使用“杠铃”健身了。

  蒋大爷说,无论春夏秋冬,每天上午7-9点,都是他的健身时间,卧推、弯举、深蹲……一套动作下来,全身每个部位都得到了锻炼。锻炼完,他还会洗个冷水澡,从来没有间断过。

  除了健身,蒋大爷还热爱阅读,下午的空余时间,他一般会前往书店看书,一看就是好几个小时。

  11年前患癌

  现在练出一身肌肉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样有意志、热爱运动的蒋大爷,曾经是一位癌症患者。2008年,蒋大爷被诊断出患有肿瘤晚期,并诊断可能只有3-5年的寿命,这对于蒋大爷来说,打击非常大。

  那时,原本在陈家坪附近从事汽车修理工作的蒋大爷,不得不提前退了休。经过一系列化疗和手术,蒋大爷回到家中静养,但心里却仍然有着巨大的“阴影”。

  “大约休养了大半年,我决定开始锻炼身体,勇敢地面对生活!”从2009年起,蒋大爷开始进行健身,因为曾经有参加长跑的基础,他对于体育运动一直都非常有毅力。

  “一开始,我想‘重操旧业’练习长跑,但长跑需要长期在外,出于安全的考虑,我最终选择了室内健身项目。”蒋大爷说,坚持锻炼了三年多之后,效果开始逐渐显现出来了,“我的身体变得更好了,几乎不感冒,感冒后也从不吃药,让身体自然恢复,免疫力也得到了提高。”

  通过健身,蒋大爷感觉到身体又充满了活力,于是就一直坚持了下来,10年从未间断过。

  参加健身健美比赛

  观众站起来为他鼓掌

  2017年底,蒋大爷参加了重庆市的健身健美大赛。伴随着音乐响起,涂满油彩的参赛选手依次上台展现风采,当蒋大爷走上台时,现场立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全场几百名观众都站起来为他拍手叫好。

  此后每一年,蒋大爷都会以业余者的身份参加比赛。前不久,他参加了2019年的健身比赛,得到了全场观众最热烈的掌声。蒋大爷坦言,参加健美健身比赛的,大多数都是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像他这个年龄还在健美健身的几乎没有。

  蒋大爷的体重比较轻,加上年龄的原因,他无法获得较好的比赛名次,但他带给大家一股自律向上、乐观从容的精神,让所有的选手都很钦佩。

  “我比赛的目的并不是为了拿名次,而是希望将这样的意志力传扬出去,同时能给予年轻人一些启示,让更多人通过我热爱上健身……”蒋大爷笑着说,他还将继续坚持锻炼下去,通过自己的努力,把身体练得更好。

  蒋大爷健身也到了家人的支持。现在,他觉得自己的人生充满了活力,会以乐观的精神面对生活。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