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新书对外发布

《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新书对外发布

2019年12月25日 1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新书对外发布
    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25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州省科协、共青团贵州省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科技厅、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出版集团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贵州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暨《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新书发布会25日在贵州医科大学举行。

  在贵州省多部门支持下,贵州省老科技工作者协会、贵州省人力资源开发促进会与贵州人民出版社共同推出的《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继《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一卷发行一年后再次与读者见面。

  《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二卷,继续以贵州籍或在贵州成长杰出人物的科技经历为主线,在第一卷中已撰写的贵州籍或在贵州生活5年以上的两院院士19人之外,重点面向两院院士、外籍院士、贵州省管核心专家及在贵州省社会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中作出突出重要贡献的杰出人才,如南仁东、谢晓尧、季克良等,他们在自然科学研究、工程技术应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转化、科技管理工作等领域取得了显著成绩,为贵州培养了大批优秀科技人才,有力促进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当前,贵州正处于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迫切需要科技的有力支撑。《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中科学家们爱国报国、追求真理、淡泊名利、严格自律的高尚情怀,坚持创新、勇于探索、不畏艰难、刻苦钻研的科学精神,将科研论文书写在黔山秀水间、将科研成果应用在贵州大地上的奉献精神,值得众人永远地学习。

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图为新书发布会现场。 钟欣 摄

  《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近70万字,均围绕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创业主题,着力于浓缩展示贵州建省以来600多年间,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贡献的杰出人物的精神风貌,总结贵州近代科技发展的经验和优秀成果,进一步弘扬时代精神,将创新驱动发展在贵州引向深入并提供有益启示,同时为贵州科学技术发展作出贡献的杰出人物鼓与呼,将这些宝贵的财富衍生为推动贵州创新发展的攻玉之石,力争成为配合贵州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重要宣传载体。

  据悉,《贵州科学家传记丛书》第三卷、第四卷将重点展现抗日战争时期,浙大、协和西迁贵州湄潭、贵阳历史进程中众多重量级的院士及著名科学家。(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