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法航空大学在杭州奠基 打造民航领域国际化高等学府

中法航空大学在杭州奠基 打造民航领域国际化高等学府

2019年12月28日 2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法航空大学在杭州奠基打造民航领域国际化高等学府
    奠基活动现场。 王珏 摄

  中新网杭州12月28日电(张煜欢)28日,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奠基活动在浙江杭州举行。据了解,中法航空大学致力于打造成民用航空领域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高等学府,预计2022年完成校园建设。

  2018年1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法国国立民航大学在北京签署合作备忘录,明确在浙江省合建一所高水平、国际化、新机制的航空大学。今年4月,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教育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签署《共建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项目位置图。 余宣 摄
项目位置图。 余宣 摄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是中法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交流的新桥梁,是两国科技产业交流的新载体。”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介绍,自合作框架协议签署以来,杭州扎实推进筹建申报、校园建设前期准备、先期研究生培养等各项工作,目前已取得明显成效。开工奠基标志着中法航空大学项目建设迈出了实质性、关键性一步。

  中法航空大学项目位于杭州市余杭区瓶窑镇,共占地1500亩,其中办学用地1000亩,校、区共建大学科技园(产业园)用地500亩,按“一次总体规划、分期建设实施”的原则,预计2022年完成校园建设。作为支撑中法航空大学项目筹建、引育储备一流师资队伍的核心机构,北航杭州创新研究院(余杭)已在11月正式揭牌,并陆续发布人才招聘公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长徐惠彬表示,建好中法航空大学项目,有利于为中法两国、为世界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国际化的一流航空人才,提升中国在民航领域的高端人才培养能力,填补相关学科领域空白;同时有利于提升中法两国协同创新水平,同步提升中国自主创新能力,破解民航领域“卡脖子”关键技术难题,推动中国民航尽快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完)

【编辑:郭梦媛】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