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老师点名想多了 煤气中毒五人得救

老师点名想多了 煤气中毒五人得救

2019年12月30日 05:21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学生没来?什么情况?
  老师点名想多了 煤气中毒五人得救

  点名时发现有学生没到校,如果你是一名老师,你会怎么做?在云南省昭通市镇雄县大湾镇雨萨村的团结小学,教二年级的李老师因为多想了一些,却意外挽救了学生家中五口人的性命。

  12月27日,团结小学的校长范孝祥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因为发现同在学校的姐弟俩都没有来上课,所以老师便赶到学生家里,才发现一家六口人都倒在地上,屋内有煤烟味,除了上一年级的弟弟最终没有抢救过来外,老师的这一举动救下了家里的其余五口人。

  范孝祥对北青报记者介绍,事发是在12月25日早上,在上早读时,二年级班主任李老师发现班级内的郭蕊(化名)没有来上课,直到早读结束要上第一节课的时候,郭蕊还是没有来。“我们这边比较冷,很多同学容易迟到,但是第一节课还没来,老师就又去查看了下。”

  范孝祥说,郭蕊还有个弟弟郭斌(化名)在团结小学上一年级,于是李老师就去一年级找班主任余老师,结果发现郭斌也没有来。范孝祥称,老师联系家长也联系不上,而且一家的孩子都不来上课的情况比较少,意识到情况可能比较严重后,老师也跟他汇报,范孝祥赶紧让余老师开车去学生家里查看情况。

  “到家里的时候发现门都紧闭着,郭蕊的大伯把门开开后,发现全家人,包括郭友军夫妇和他们的3个女儿1个儿子都倒在地上,屋里有煤烟味。”范孝祥说,随后,先到的老师赶紧帮忙把人往通风的地方搬,也喊周围村民一起帮忙进行抢救。

  范孝祥对北青报记者说,余老师抱着郭斌到村里卫生所的时候,医生说已经没有生命体征了。后来,其他人帮忙将家里另外五口人送到医院接受救治。最终,6岁的郭斌不幸没有抢救过来,另外5名家庭成员脱离了生命危险。

  对于事件的起因,范孝祥分析说,郭友军家刚修了房子,还没来得及换好一点的炉子,因此导致意外的发生。

  据范孝祥介绍,因为儿子不幸离世,郭友军和妻子现在整个人状态不太好,非常伤心。在12月28日,学校安排老师看望这家人,并帮助郭蕊做心理疏导。

  范孝祥告诉北青报记者,在平日里,学校老师发现有学生早读后还没来的情况,都会及时联系家长,如果家长联系不到,那么会去家里看一下,防止发生意外。范孝祥只说,其实这都是老师应该做的,目前两位老师也都回到岗位上,正常开展教学工作。

  文/本报记者 郭琳琳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