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重庆火灾私家车堵占消防通道?相关部门正调查

重庆火灾私家车堵占消防通道?相关部门正调查

2020年01月04日 01:50 来源:北京青年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火灾后小区地面隔离桩已被拆除

  私家车堵占消防通道?相关部门正在调查

搭设脚手架重新修整安全通道,以后消防车可以走

  1月1日17时许,重庆市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明火于当日19时20分被扑灭,无人员伤亡。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网传视频中疑似堵了消防通道而被掀翻的那辆小轿车,在火灾发生当晚便已被吊车吊走,该私家车车主并未现身。

  居民将堵路车辆掀翻

  火灾发生后,有小区居民拍摄视频显示,消防救援人员的车辆抵达小区后,被临时停放的车辆及小区地面上的固定铁质隔离桩阻挡,有居民帮忙掀翻挡路的小轿车,同时有消防员下车切割路面上的隔离桩。多位居民随后向北青报记者证明此事属实,北青报记者1月3日也在该小区找到了视频中的事发地点。

  1月3日北青报记者在事发的加州花园小区看到,小区路面上原有的隔离桩已经被全部拆除,“以前这些隔离桩主要是用来阻拦随意停放的车辆,但是小区经常还是有车辆随意停放在路面上。现在已经被全部拆除了。”小区一名保安对北青报记者说。

  除了地面隔离桩被拆除,北青报记者3日在起火的A4栋楼下看到,已经有施工人员开始搭设脚手架,小区工作人员表示,这是在重新修整安全通道,“以后消防车和人都可以走”。

  火灾发生后保安进楼疏散

  据火灾后重庆消防部门通报,2020年1月1日17时许,渝北区加州花园小区A4幢发生火灾,大火从2层一居民房阳台蔓延至顶层30层。应急、消防、公安等救援力量迅速赶赴现场疏散人群和灭火救援,明火于19时20分扑灭,经消防人员逐层逐户搜索排查,无人员伤亡。

  刘先生在加州花园小区A4幢一层开了一家诊所,他告诉北青报记者,当天起火后,他第一次从诊所跑出来看时火已经开始从2楼往上蔓延了,但还没到5楼,他随即又进入诊所转移病人,大概3分钟后,他再次看时发现火已经蔓延超过10楼了,可能不到10分钟,火就已经蔓延到顶层的30楼。“第二次看的时候,已经有很多保安跑进楼里疏散群众,我对楼内不熟悉,也就没进去。”

  当地正调查是否堵塞消防通道

  一位参与掀车的小区居民鲁先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小轿车堵塞的通道位于小区东侧,临近嘉州路,消防车当时从嘉州路赶来,计划从这条通道进入小区,但是被白色的小轿车挡住了通道,“着火时这条路上停着多辆小汽车,但是其他车的车主都先后赶来把车开走了,只有这辆车找不到主人,有人就招呼把车挪开,但是车旁边也没有空间了,只能把车掀翻。”鲁先生说,“掀车的都是居民,没有消防队员参与,大家都是一呼百应,我认为它堵在消防通道上了,是车主的不对,所以没有担心过参与掀车会不会被索赔。”

  北青报记者看到,在居民掀翻小轿车地方的对面,就是小区物业立着的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消防通道禁止停车 如有损伤自行负责”。

  渝北区区委宣传部的工作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该小区私家车是否堵塞通道、耽误火灾救援及地桩是否影响消防车通道都还在调查中,调查结果出来后将向社会公布。

  文/本报记者 戴幼卿 付垚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