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波一电动车被卷车底 路人抬车5分钟救出被压女子

宁波一电动车被卷车底 路人抬车5分钟救出被压女子

2020年01月0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宁波一电动车被卷车底路人抬车5分钟救出被压女子
    图为救援现场。鄞州交警供图

  中新网宁波1月4日电(见习记者 李典) 意外来临,一群毫不相识的陌生人纷纷伸出援手;救援结束,便又迅速隐入人潮……近日,在浙江省宁波市的街头,一辆电动车被卷入轿车底,路人自发抬车救援,成为这个冬日里的一抹暖意。

  事发当日,在宁波市中山路与福明路交叉口,一辆白色轿车沿福明路南往北行驶至中山东路左转弯时,突然窜出的电动自行车让司机慌了手脚。情急之下,驾驶员错把油门当刹车,将电动自行车撞到路中间的绿化带上,骑车人也因此被卷入车底。

  据宁波市鄞州交警大队辅警王明岳回忆,当时,他正在路口岗亭执勤,突然听到外面‘砰’一声。走上前,才发现被压在车子底下的是一名女子,意识清醒,但似乎不能动弹。

图为事发现场。鄞州交警供图
图为事发现场。鄞州交警供图

  让王明岳没想到的是,几乎就在事故发生的同一时间,热心的路人陆续从四面八方涌来。数辆私家车车主连车门都来不及关上,就冲上前;一位外卖哥直接把电动自行车连同外卖丢在路口;几位在路边清扫的环卫工放下手头的活儿……一时间,车主、行人、外卖小哥、环卫工等三十几人全都聚集到这辆轿车前。

  “1、2、3,起!”大伙儿卯足了劲,一次又一次尝试着把轿车抬高。在众人合力下,女子终于被成功救出。整场救援前后仅仅用了5分钟。

  万幸的是,女子左腿受伤,但无生命危险,随即被赶到的急救车送往医院治疗。(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