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雨雪持续发力 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雨雪持续发力 陕西山西河南山东等地将有大到暴雪

2020年01月06日 1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雪蓝色预警:预计6日,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南中北部、湖北西北部及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秦岭山区、河南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上述地区新增积雪深度一般有4~8厘米,局地12厘米以上。

1月5日晚,北京2020年第一场雪如期“到货”,全市普降中到大雪。截至目前,北京的降雪已经结束,但是路面湿滑,道路结冰黄色预警仍在生效中。图为1月6日,北京钓鱼台银杏大道风景如画。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记者 翟璐 摄
资料图:1月5日晚,北京2020年第一场雪如期“到货”中新网记者 翟璐 摄

  据监测显示,4日夜间以来,西北地区东部、华北等地出现明显雨雪天气,其中昨日,降雪主要集中在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中北部、河北北部和西南部、北京等地,上述部分地区出现大雪,局地暴雪;陕西中部、山西西南部、河南中北部、河北东南部、天津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降雪、雨或雨夹雪;预计今明两天华北南部黄淮等地仍有较强雨雪。

  明天降雪范围东移,雨雪将聚焦山东等地,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和西南部、河南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或雨夹雪。

  另外,受降水影响,预计6日上午,北京、天津中北部、河北中南部、山东中西部、江苏中北部、四川盆地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大雾预报。

  气象专家提醒,上述地区的公众需注意防范雨雪导致的道路湿滑、结冰、低能见度对交通出行的不利影响,尤其是河南山西等地,雨雪持续时间较长,积雪较多,出行一定要谨慎慢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