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河南新乡一理发店突然起火冒浓烟 6名保安联手救人

河南新乡一理发店突然起火冒浓烟 6名保安联手救人

2020年01月06日 11:02 来源:大河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乡一理发店突然起火冒浓烟 6名保安联手救人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代娟 通讯员 崔敬)1月5日上午,新乡市平原路小北街东口的一家临街理发店突然起火。对面商场的保安发现情况后立即施救,并平安撤离楼上数十户居民,最终协助消防人员扑灭大火,演绎了一场雨中扑火救人的壮举。

  “如果不是他们前期努力扑救大火并及时疏散居民,后果真是不堪设想!”当日下午,提及楼下发生的火灾,居民王先生依然心有余悸,并一再伸出大拇指为保安们点赞。

  常有是新乡大商新生活时代广场的一名保安,当日上午8时10分许,他在商场周围巡视时突然发现,对面的一家理发店内冒出浓浓黑烟,大火正向二楼蔓延。想到这座楼上还住着数十户居民,常有立即向班长翟强报告。很快,翟强带着另外4名受过消防训练的安保人员拎起灭火器赶往现场。

  考虑到当天下雨又逢周末,不少居民还都在家里睡觉。他们拨打过消防救援电话后迅速兵分三路:一路人员上楼挨家挨户敲门,并有序疏散居民逃生。一名怀抱孩子的妇女慌忙中忘了穿外套,在雨中瑟瑟发抖。安保人员孟庆宝脱掉大衣为其披上,而自己却被冰冷的雨水淋了个透湿。

  眼看着理发店内的火势越来越大,翟强带领另一路人员直接用灭火器击碎理发店的玻璃门后进入火场内灭火。然而,拿来的6瓶干粉灭火器根本不够,他们又迅速跑步返回保安室增补,直到20余瓶灭火器材耗尽,火势才得到有效控制。

  此时,第三路人员在路口引导消防车顺利到达小北街内。最终,他们协助消防人员顺利扑灭大火。由于抢救及时,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