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贵州一男子携上千毫升汽油进站上车被查获

贵州一男子携上千毫升汽油进站上车被查获

2020年01月07日 18:5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贵州一男子携上千毫升汽油进站上车被查获
    图为龙某携带的汽油。 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阳闻1月7日电 (通讯员郭红吴志伟)贵阳铁路公安处7日对外通报称,贵州一男子日前将一只装有汽油的饮料瓶放在背包里,意图进站上车,被贵阳铁路公安处凯里车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当场查获。

  1月3日15时许,在凯里火车站进站口,安检员通过安检仪发现一名旅客的背包内装有一瓶可疑液体,经开包检查,确认该液体为易燃物汽油。民警随即将该旅客带至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

图为龙某携带的汽油。 警方供图
图为龙某携带的汽油。 警方供图

  在派出所,经民警称量,饮料瓶里装有汽油共计1150毫升。经查证得知,该男子龙某,今年36岁,是贵州三穗县人,目前为贵阳某汽车4S店员工,负责运送新汽车业务。据他自称,他知道乘坐火车不能携带汽油,饮料瓶中装的也确实是给汽车用的备用汽油。当天下午他将汽车送交客户后,急于从凯里乘坐K203次列车回贵阳,忘记把装有汽油的饮料瓶从背包里拿出来了。

  目前,铁路警方根据中国《消防法》第六十二条第二项和《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条、第十一条相关规定,龙某因涉嫌携带易燃物品进入公共场所,被依法给予行政拘留处罚。铁路警方提醒广大旅客朋友,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切勿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违禁品危险品进站乘车,以防给旅途带来不便,甚至受到法律制裁。(完)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