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女孩不回武汉过年 母亲寄年货“弥补”

女孩不回武汉过年 母亲寄年货“弥补”

2020年01月22日 10:39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女孩不回汉过年 母亲寄年货“弥补”

陈晴妈妈准备寄出的年货 长江日报记者孙珺 摄

  长江日报讯 (记者孙珺 张维纳 赵歆)“纠结了好多天,还是决定退票了。”21日,准备第二天从北京回武汉和家人团聚的武汉伢陈晴还是把火车票退了。她说,“现在是非常时期,还是减少人员流动比较好,对自己和家人都负责。”

  孩子不能回武汉过年,母亲就把早早准备好的年货打包、装箱交顺丰快递到北京。

  21日,长江日报记者在后湖同安家园小区顺丰快递点看到,陈晴妈妈备下的年货里,有武汉的特产速冻烧卖、汤包,有剥好的罗田板栗,还有腌制好、冰冻好的刁子鱼,冰冻的土鸡、土鸭,包装袋上还仔细写着:“可煲汤”“可红烧”等字样,细心提醒女儿如何烹饪。

  这些“压秤”的年货,足足装了六个快递盒,每个盒重3公斤,邮费花了238元。快递费几乎赶上了年货本身的价格,但装载的都是妈妈满满的爱和记挂。“都是她爱吃的,是地道武汉味儿。”陈晴妈妈看着快递箱装车,才放心地回家。

  和陈晴一样,从海外回来过年的程女士回家的步伐止步广州。

  程女士大学毕业后一直在国外发展,今年春节,她计划从美国回汉过年,决定先飞广州,在当地简短停留后再返回武汉。前几天已经到了广州的她却被妈妈叮嘱多玩一会儿,不着急回家。

  “这几天我们一直都在互相晒美食,告诉她我在广州吃了什么好吃的,妈妈也一直和我说多玩玩不着急回家。”程女士说,虽然身处两地,回家过年的计划可能搁浅,但年味一直在母女两人之间蔓延,她在广州网购了年夜饭美食,和妈妈通过网络交流美味。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