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1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 中西医并重治疗

北京10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 中西医并重治疗

2020年01月22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北京确诊10例新型肺炎病例 9例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月22日电 (记者 杜燕)截至目前,北京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22日,北京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简称“北京市卫健委”)表示,北京市医疗机构坚持中西医并重,对症治疗确诊患者。目前,10例病例中9例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召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教媒体沟通会。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其中,9例患者均曾赴武汉后返京;1例为武汉来京探亲人员。目前,10个病例都已经在指定医院救治,其中9例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召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教媒体沟通会。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20日,北京市先后确认5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21日,北京市再新增5例病例。

  在22日举行的媒体沟通会上,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表示,目前北京市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均为输入型病例。其中,西城区1例、海淀区2例、丰台区1例、通州区1例、大兴区2例、昌平区2例,这9例患者均曾赴武汉后返京;1例为武汉来京探亲人员。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召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教媒体沟通会。图为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答记者问。<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杜洋 摄
1月22日下午,北京市卫健委召开关于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科普宣教媒体沟通会。图为北京市卫健委新闻发言人高小俊答记者问。中新社记者 杜洋 摄

  他说,目前,10例病例都已在指定医院救治,其中9例病情平稳、1例病情危重。

  高小俊称,北京市医疗机构坚持中西医并重,对症治疗确诊患者。

  北京中医医院呼吸科主任王玉光表示,目前针对患者不同体质,辨证论治使用中医汤剂进行治疗。

  “对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没有特效药物。”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病急诊科主任王凌航表示,对1例重症患者进行支持治疗,动态监测病人病情演变;对其他9例患者进行隔离、支持治疗,效果较好。(完)

【编辑:李骏】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