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北京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北京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01月22日 16:57 来源:新京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新京报快讯(记者 戴轩)记者今日(1月22日)从北京市卫健委获悉,北京市委市政府已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医疗保障、交通保障、商品供应、重大活动服务保障、舆情应对、社会稳定、高校工作等七个小组。

  北京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联防联控应对机制,每天召开工作调度会,研判疫情,协调各区各部门形成防治合力。立足病例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原则,打好疫情防控主动仗,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加强预检分诊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排查,强化实验室检测和发现报告诊断能力,严密防控输入性病例,严格春节期间人员聚集活动、场所防控的措施。

  北京已对全市医疗机构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已累计开展近7000户次。市区两级成立防治专家组,指定救治定点医院,全面加强人员培训,规范诊疗服务,对患者采取中西医并重方法进行治疗。

  北京发布了全市89家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和发热患者就诊指南,引导发热患者规范有序就医,减少交叉感染。针对冬春季传染病防治,连续发布健康教育和提示信息。全力保障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市场供应。

  北京市疾控中心专家提示: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和流感,建议市民少聚会,少旅行,不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乘坐公交地铁火车航班等全程戴口罩,室内常通风,勤洗手;如有不适,及时就诊,如发热,速到发热门诊就诊。

【编辑:房家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