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修房屋、领工资 安徽霍邱农民喜迎春节

修房屋、领工资 安徽霍邱农民喜迎春节

2020年01月22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修房屋、领工资安徽霍邱农民喜迎春节
    刘琴一家被评为2019年六安市“五好家庭”。 刘琴供图 摄

  (新春走基层)修房屋、领工资 安徽霍邱农民喜迎春节

  中新网合肥1月22日电 (夏莹)层层楼房坐地而起、家家户户灯火通明。临近春节,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又热闹了起来。这座位于革命老区、沿淮行蓄洪区的县城,处处洋溢着喜迎新春的气息。

  春节前夕,家住霍邱县岔路镇元圩村的刘琴给本网记者发来了喜信。“我丈夫病有所医,病情稳定。2019年我参加了成人高考,被安徽农业大学录取,还有幸成为县政协委员。孩子健康成长,现在很幸福。”刘琴称,在2019年7月份,她还将家里的房屋整修了一次,如今的生活没有困难,过得也十分有奔头。

  据她回忆,2011年,丈夫毛德军被查出尿毒症,这个家庭也就此陷入绝境。村里看到他家的情况后,在2014年将其纳入了贫困户与低保户,夫妻二人在政策的扶持下,也抬头向前看。养鸡、养龙虾、考保育员资格证……如今二人的努力与奋斗,也获得了“大丰收”。

当地村民在马向东的基地里上班。 夏莹 摄
当地村民在马向东的基地里上班。 夏莹 摄

  霍邱县位于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北麓,既是国家扶贫开发的重点县,也是安徽省9个深度贫困县之一。当前,该县86个贫困村已全部出列。

  据了解,霍邱县强化产业就业,“两不愁三保障”进一步巩固,并推动“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此外,该县在2019年安排实施扶贫项目1639个,财政用于脱贫攻坚的资金同比增长21.5%。

  “这两天工资刚发出去,我也准备回老家过年了。”2016年来霍邱投资的马向东,如今已在当地建成了2.3万亩全国单体面积最大的城西湖万亩莲藕种植基地。仅2019年就给在基地上班的农户发出了一千多万元的劳务费。马向东称:“冬季采藕用工量大,每天基地里都有200多人,今年做得多的工人能拿8万至9万元。”据了解,后期马向东将继续开辟深加工领域,拓展藕类深加工产品,这也将继续增加用工量。

  据悉,2019年,安徽预计9个贫困县摘帽、64个贫困村出列、40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全面完成,贫困发生率从上年的0.93%降至0.16%。(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