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外旅客列车上共度春晚让爱回家

中外旅客列车上共度春晚让爱回家

2020年01月24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外旅客列车上共度春晚让爱回家
    北京大学深圳分校的荷兰籍学生写下新春祝福 宋海伦 摄

  (新春见闻)中外旅客列车上共度春晚让爱回家

  中新网广州1月24日电 题:(新春见闻)中外旅客列车上共度春晚让爱回家

  作者 郭军 宋海伦

  1月24日是中国农历大年三十(除夕)。当日,从兰州开往东莞的K778次列车上,流动温馨的列车大家庭为除夕出行的旅客带来了以“2020,广九人让爱回家”为主题的列车春晚。广铁集团广九客运段东兰车队的列车工作人员与中外旅客欢度一堂、共度佳节。

  在车厢内,大红灯笼高高挂,张灯结彩,喜庆的窗花、中国结、小灯笼充满了浓浓的年味。

乘务员表演舞蹈 宋海伦 摄
乘务员表演舞蹈 宋海伦 摄

  下午17:30,随着新年贺曲响起,列车春晚拉开序幕。列车长刘伟致新年贺词,祝福大家新年工作顺利,生活美满,平平安安!接着,乘务员与旅客的一曲大合唱《欢乐中国年》,唱出了美好的期待,歌声中充满祝福。乘务员余鑫欣和吴丽萍给大家带来了一曲欢快的舞蹈《小天鹅》。还有小旅客张家霖和徐月欣给大家带来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满满的童真,引来掌声不断。整场活动,充满欢声笑语,餐车变成了欢乐的海洋。

小旅客带来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 宋海伦 摄
小旅客带来歌曲《你笑起来真好看》. 宋海伦 摄

  表演过后,刘车长给餐车的大朋友和小朋友送上中国结、小灯笼和福字,表达列车对大家的新春祝福。鲜艳的灯笼映红了旅客的笑脸,崭新的春联述说着节日的喜庆,车厢内洋溢着浓浓的年味,歌声、笑声此起彼伏,大家伙喜笑颜开,现场热闹非凡。

乘务员与旅客合唱《欢乐中国年》 宋海伦 摄
乘务员与旅客合唱《欢乐中国年》 宋海伦 摄

  本次活动,还特别邀请到两位乘车的荷兰友人。他们是北京大学深圳分校的学生,趁中国新春佳节之际,畅游华夏大美河山,刚从甘肃赏雪回来,下一站前往重庆。他们说:“非常高兴能参加列车春晚,谢谢大家的祝福,来自中国铁路的祝福!”(完)

列车春晚大合影 宋海伦 摄
列车春晚大合影 宋海伦 摄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