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不能“回娘家”的大年初二

不能“回娘家”的大年初二

2020年01月26日 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必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个人防护知识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春见闻)不能“回娘家”的大年初二

  中新社沈阳1月26日电 题:不能“回娘家”的大年初二

  中新社记者 宫旭

  26日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二,民间素有“回娘家”的年俗。然而,沈阳市第五人民医院呼吸内科护士吴莹薪却在前一天连夜把8岁的孩子送到父母家中,一早赶回医院领到支援疫区的医疗物资后和同事踏上了驰援武汉的路途。

  “我在呼吸内科工作了十多年,临床经验丰富,应该冲在最前线。”吴莹薪25日晚收到院里征集医护人员参与组建辽宁医疗队赴武汉支援的通知,一直关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她毫不迟疑,立刻报名请缨。

  “祝赴湖北支援医护人员平安凯旋!”“逆行天使,向你致敬”“送你出征,平安凯旋”……26日上午,吴莹薪抵达沈阳桃仙国际机场,与此次支援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137名辽宁医疗队队员集结。机场航站楼内满是为医护人员送行的家属、同事和朋友,人们手拿鲜花和写有不同标语的横幅。

  这137名队员来自10家省级医疗机构和27家市属医疗机构,由呼吸科、感染科、医院感染管理科、检验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专业人员组成,医疗队分为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

  医疗队队员、辽宁省人民医院ICU护士袁玲说:“长时间紧张工作已经使武汉一线的医护人员非常疲惫,希望我们到达武汉后能让他们得到缓解,也希望我们能帮助当地患者渡过难关。”

  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感染科护士郭丹与前来送行的丈夫在机场深情相拥,丈夫对郭丹说:“放心去工作吧,你为了国家,我会照顾好咱们的小家。”

  N95口罩、一次性防护服、护目镜、各种消毒杀菌用剂……除了召集优秀的临床医护人员,辽宁各医院还在12小时内紧急打包库存医疗物资,随专机托运送往武汉。

  与赶赴武汉的同事们惜别后,前来送行的医院护人员们将回到工作岗位继续值班。截至1月26日9时,辽宁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9例,重症病例12例。辽宁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Ⅰ级响应,全省各地实行最严格的防控措施。

  离开机场前,一位带着口罩不愿透露姓名的“白衣天使”说:“今天不能‘回娘家’了,等这阵子忙完,再去看父母吧!”(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