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中国动员慈善力量参与肺炎疫情防控

中国动员慈善力量参与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6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北京1月26日电(记者 王祖敏)中国民政部26日发布“关于动员慈善力量依法有序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倡导各级慈善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动员社会力量,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对湖北省武汉市等疫情严重地区提供支持,协助做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和后续相关工作。

资料图:四川省医疗队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安源 摄
资料图:四川省医疗队赶赴湖北援助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救治工作。安源 摄

  公告要求,开展相关慈善和志愿服务活动的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应当配合湖北省、武汉市等地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的安排。外地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在疫情应对响应终止之前,不派工作人员、不发动组织志愿者进入湖北省。

  慈善组织应当根据疫情严重地区的需求确定募捐方案,首先帮助筹集用于疫情防控的物资。现阶段慈善组织暂不为疫情严重地区募集和转送与疫情防控无关的物资,下一步根据其需求再适时调整募捐方案。

  公告强调,慈善组织要依法依规开展募捐,定期公布捐赠收入和支出明细,确保信息长期可查询,并接受捐赠人和社会的监督。各级民政部门要引导慈善组织、志愿服务组织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做好捐赠款物数据的统计和汇总工作,并及时回应社会对捐赠工作的关切,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保障社会爱心切实用于疫情防控。(完)

【编辑:张燕玲】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