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乌鲁木齐辟谣:网传一公告系谣言 文中信息与实际不符

乌鲁木齐辟谣:网传一公告系谣言 文中信息与实际不符

2020年01月2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乌鲁木齐辟谣:网传一公告系谣言文中信息与实际不符
    乌鲁木齐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信息公开辟谣。(网络截图) 

  中新网乌鲁木齐1月27日电 (记者 王小军)乌鲁木齐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6日发布信息公开辟谣,近日网传“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号)”为谣言,谣言信息与目前乌鲁木齐情况不符。

  网络流传“乌鲁木齐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告(第1号)”谣言信息中罗列9条。其中,谣言信息提到“禁止各类公众聚餐、餐馆暂时歇业”“所有进出乌鲁木齐的客运、公交车、出租等停运。”“从内地返乌鲁木齐,居家隔离14天。”与乌鲁木齐市目前情况不符。

乌鲁木齐市五一路外卖小哥收拾行装准备去送外卖。 王小军 摄
乌鲁木齐市五一路外卖小哥收拾行装准备去送外卖。 王小军 摄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公交珍宝巴士有限公司了解到,乌鲁木齐公交车正常运行。乌鲁木齐市对公交车、BRT车辆进行消毒通风,并对站台不间断消毒,积极采取多项有力措施,全面、细致、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为市民安全出行提供有力保障。

  乌鲁木齐市超市也正常营业,保障市民生活必需品。记者在乌鲁木齐大街小巷可看到外卖小哥穿梭的身影。

  记者从新疆燃气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春节期间,乌鲁木齐燃气网点正常营业,服务时间有调整。

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出租车均正常运营。 王小军 摄
乌鲁木齐市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出租车均正常运营。 王小军 摄

  目前,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运行正常。新疆机场集团组织各方力量在全疆各机场范围内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当地称,请广大网民关注官方媒体涉疫情动态,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