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南多地官方民间联合行动 为湖北滞留旅客提供安置

湖南多地官方民间联合行动 为湖北滞留旅客提供安置

2020年01月28日 1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长沙1月28日电 (记者 徐志雄)“现在已经相继有几十名武汉同胞得到了帮助。”1月28日清晨,公益组织长沙关公会秘书长颜妮丹告诉记者,在不断通过微信等各种社交渠道发布信息后,他们已经妥善安置了不少滞留在长沙的湖北旅客。

  27日,长沙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长沙市防病工作领导小组公布了对疫源地人员开放定点服务场所的名单,11所宾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布在长沙城区和下辖县市,湖北旅客凭身份证可办理入住,且场所内都配有医护人员。出于安全考虑,这些场所均只接待湖北旅客。

  与此同时,长沙民间公益组织也在积极行动。长沙关公会的志愿者在了解到政府公布的定点场所后,积极协调在长沙的湖北籍人士与酒店之间的沟通。颜妮丹说,他们为此专门建立了多个微信群,群内现在已经加入了200余位滞留在长沙的湖北籍人士。

  “我们隔离的是病毒,而不是受苦难的同胞。”颜妮丹说,由于有入住需求的湖北籍人士较多,长沙市的一些定点场所已经住满,志愿者还征集了一批愿意为湖北籍人士提供住处的民宿、家庭旅馆等。为保证安全,提供住宿的旅馆和民宿基本为空置房。

  颜妮丹介绍,湖北籍人士入住民宿前,需要先接受健康检查,确保身体健康才能入住。入住期间不能串门及外出,社区会进行监管,辖区公安、医院会组织人员定期检查入住人员身体情况。“如果是个人入住单独提供一间房,如果是一家人同行也安排在一间房内。”

  记者了解到,28日,张家界公布了全市范围内4家接待湖北旅客的定点酒店,滞留在张家界的健康湖北旅客可就近入住;常德为妥善解决湖北近期来常德人员的住宿问题,确定了城区定点接待酒店,自28日零时起提供服务。(完)

【编辑:李玉素】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