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最美“准妈妈”挺孕肚坚守防疫一线:再不方便也要克服

最美“准妈妈”挺孕肚坚守防疫一线:再不方便也要克服

2020年01月28日 19:2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最美“准妈妈”挺孕肚坚守防疫一线:再不方便也要克服
    最美“准妈妈”挺孕肚坚守防疫一线。 邹艳 摄

  中新网衡阳1月28日电 (王昊昊 邹艳 乐彦麟)测体温、抽血、详细询问病史……在位于湖南衡阳的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发热门诊里,全副武装的医护人员们正紧张工作着,两位挺着大肚子的“准妈妈”在人群中格外显眼。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或紧急驰援武汉,或在当地医院坚守疫情一线。上述两位“准妈妈”,便是南华医院全科医疗科和妇产科的医护人员杨霞和廖彬,她们分别已有6个月、5个月的身孕。

  “疫情来得突然,坚守岗位是我的职责,虽然现在处于孕中期,但再不方便也要克服。”杨霞说。妊娠反应、睡眠不好、行动不便……怀孕后本应是“善待”自己、让家人陪伴左右的幸福日子,但杨霞和廖彬毅然放弃春节休假,坚守防疫一线。

“准妈妈”坚守疫情一线。 邹艳 摄
“准妈妈”坚守疫情一线。 邹艳 摄

  问及为何放弃休假,廖彬说:“虽然怀着孕,但春节值班跟平时没有什么区别,特殊时期更加要发挥自己的专长。”

  不只是杨霞和廖彬。疫情发生后,该院质量评价办副主任张丹丹抛开孩子十岁生日,火速投入疫情防治中;已有两个孩子的胃肠外科护士胡曦义无反顾地来到隔离病房;曾抗战“非典”一线的感染科主任钟哲峰连续坚守一线,最长的一天工作了20个小时……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南华医院先后收治了6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患者。为抗击疫情,南华医院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无数医务人员主动投身到前线,担负起隔离区一项项极具危险的工作。目前,南华医院已有两名疑似患者解除隔离顺利出院。(完)

【编辑:刘湃】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