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神秘女孩”一夜为四家医院送护目镜 护士:感恩 感动 感谢

“神秘女孩”一夜为四家医院送护目镜 护士:感恩 感动 感谢

2020年01月28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神秘女孩”一夜为四家医院送护目镜护士:感恩感动感谢
    “神秘女生”为护士送上护目镜。 余杭一院供图 摄

  (抗击新型肺炎)“神秘女孩”一夜为四家医院送护目镜 护士:感恩 感动 感谢

  中新网杭州1月28日电 题:“神秘女孩”一夜为四家医院送护目镜护士:感恩 感动 感谢

  作者 张煜欢 应欣睿

  27日19时许,杭州市余杭区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护士唐佳炜和往常一样在预诊分诊台值班,突然一个二十几岁的年轻女孩匆匆拿着三盒东西走来,说了声“你好”,便把盒子留在了值班台上,随后转身匆匆离开。

  声音有些疲惫的唐佳炜扯着嗓子也没能将女孩喊住。随后唐佳炜打开盒子,里面整整齐齐地躺着四十多个护目镜和一张写着“平安加油”的便签。

护士唐佳炜在朋友圈内表达谢意。 余杭一院供图 摄
护士唐佳炜在朋友圈内表达谢意。 余杭一院供图 摄

  “当时我十分感动,感觉我们医护人员并不孤单。因为有人关心和支持着我们的工作。”拍下女生背影的她,马上将这个来自陌生人的善意分享到了余杭五院医共体总分院医护微信群里,暖心的举动引起医护人员一片赞声。

  “这个姐姐要火了,连背影都闪着光”“应该给她加对翅膀上去”“我不仅仅是因为护目镜而感动,是因为有人关心和担心我们医护人员的安危而感动”……

  唐佳炜坦言,护目镜对于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来说十分重要。她告诉记者,自己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多日,希望能够为抗击疫情贡献出一份力量。“有了这些无微不至的暖意,艰苦工作也有了动力。”

  记者了解到,在去往余杭五院前,当晚这位女孩还捧着三盒护目镜出现在了余杭区妇幼保健院急诊大厅,在预检分诊台把护目镜交给护士后,她婉拒了夜班护士王意让其留个名字的请求,便挥手离开了急诊大厅。

  而去完余杭五院后,她又先后出现在了余杭五院开发区分院和临东分院,同样也是送上护目镜后就立马“溜走了”。

“神秘女生”留下的护目镜及加油便签。 余杭一院供图 摄
“神秘女生”留下的护目镜及加油便签。 余杭一院供图 摄

  “这几天,除了这个神秘的陌生女孩,也会有一些病人给我们送奶茶或者是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这些都在我们心里留下了印记。”在唐佳炜的朋友圈里,有着她写给那位“神秘女孩”的六个字——“感恩、感动、感谢!”。

  这份来自陌生人的善意,给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带来莫大感动的背后,体现着社会对于这场攻坚战的积极参与,以及对于无私奉献精神者的肯定与鼓励。毕竟这是一条需要“你我同行”才能携手走完的长路。前路总有光明,所有人正拭目以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