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4.08亿元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4.08亿元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29日 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抗击新型肺炎)湖北省慈善总会拨付4.08亿元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中新网武汉1月29日电 (宋丹丹 陈思)湖北省慈善总会28日转赠4.08亿元(人民币,下同)给湖北各地慈善会,用于支持当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4.08亿元是该总会截至27日18时接收的全部社会捐款。

  根据《湖北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社会捐赠资金分配使用办法》相关规定,参考财政预算安排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专项资金使用范围,所拨付善款主要用于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人医疗机构救治费支出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物资、试剂、防护用品的购置等相关性支出。

  湖北省慈善总会将与17个受赠市(州、林区)慈善会签订《捐赠协议书》,明确资金使用进展情况反馈和使用完毕专项审计要求。同时,已确定每两天提出一次捐赠款分配方案,让社会各界捐赠资金在最短时间到达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救急救难的作用。

  另悉,湖北省慈善总会已在湖北省民政厅备案,凡境外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符合标准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疫医疗物资,可以通过免税进口模式清关。武汉海关已开放应急特殊通关措施,确保医疗物资第一时间送达疫情防控一线。目前,彤程基金会有限公司首批通过境外捐赠的价值6.9万元的N95口罩已顺利通关。(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