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亲爱的邻居你并不孤单” 新疆暖心姑娘用爱共坚守

“亲爱的邻居你并不孤单” 新疆暖心姑娘用爱共坚守

2020年01月29日 1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亲爱的邻居你并不孤单”新疆暖心姑娘用爱共坚守
    图为赠送馕饼。 沈慈波 摄

  (抗击新型肺炎)“亲爱的邻居你并不孤单” 新疆暖心姑娘用爱共坚守

  中新网宁波1月29日电(记者 林波 通讯员 沈慈波)“亲爱的邻居,安心在家休息,不要觉得孤单,我们都在身边陪着你们。”在这个“冷清”的春节里,家住浙江宁波东吴镇香湖湾小区的李女士收到新疆邻居沙达提古丽送来的新疆馕饼和一份手写信。

  这封用维吾尔语和汉语表达的信,虽然只有短短的几行字,但对李女士来说,却装着暖暖的善意和鼓励。

  沙达提古丽是新疆维吾尔族人,一家人来东吴将近9年。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得知部分从武汉及周边为重点的湖北返甬人员正在家中进行居家医学观察,她就想为大伙做些力所能及的事。

  “知道不少人员正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我就想能为他们做些什么,于是就亲手做了一些家乡的馕饼,写了一份手写信来鼓励他们,让他们感受到邻居们的温暖。”沙达提古丽说,馕饼是她一早起来用家里的大锅刚烙的,面搓得很厚实,还特地加了牛奶鸡蛋给大家补充营养。

  她告诉记者馕饼是新疆人远途路上最好的食物,有平安顺遂的美好寓意。

  看着放在门口的馕饼和手写信,李女士眼眶湿润。“很惊喜也很意外,身边有这么暖心的好邻居,即使在家也不觉得孤单。”李女士说,自己27号从湖北回来,先去镇卫生院进行体温监测后,就在家进行居家医学观察,目前自己和家人们都未出现感染症状。

  给居家医学观察的邻居们送完馕饼后,沙达提古丽又带着200余个馕饼风尘仆仆地前往各村给其他正在居家医学观察的乡亲们送馕饼。此外,她又来到当地镇村主要路口给一线防疫人员送馕饼充饥。

  “我每天都能做几百个馕饼,大家都在一线为疫情奔走,希望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抗击疫情渡过难关。”沙达提古丽告诉记者,只要自己有时间就给大家做馕饼,直到平安度过疫情。(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