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援鄂抗疫日记: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

援鄂抗疫日记: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

2020年01月29日 15:51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援鄂抗疫日记: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
    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的四名医护人员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门口合影。 安医大四附院供图 摄

  中新网合肥1月29日电 题:援鄂抗疫日记: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

  作者 刘鸿鹤 付艳

  讲述者:安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急诊重症监护室护士长沈杭

  2020年1月28日星期二

  中午接到通知,下午要去医院培训,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是我们此次武汉之行的目的地定点医院。换句话说,就是我们要去武汉的重灾区,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培训结束后会留下六位队员直接上岗参与晚夜班工作,其余同志第二天全部进入金银潭医院开展救治工作。

  作为安医大四附院援鄂抗疫小分队的队长,我感到肩膀上沉甸甸的。我告诉大家,做好防护是工作的前提,既然来了,就要把工作做好,不给咱医院丢脸!不给咱安徽丢脸!大家都坚定地点了点头!

  指定队员刘丁丁担任副组长,万一我倒下了,她还可以接上。虽然我们是支四人小队,但我们也仍然需要一名主心骨,别怕姑娘们,我们在一起,成千上万个人在一起,我们永不孤单。

  无惧无畏、无怨无悔、勇往直前。武汉加油!祖国加油!安徽抗疫队员与你们同在……

  2020年1月29日星期三

  今天,我们四人分别被分配到金银潭四个ICU病区,该院护理部领导将我们一个个交到病区护士长手里,并对我们表达了感激之情,祝愿大家平安而来健康而归。

  随后,科室也分别对我们进行了严格规范的防护培训,从穿脫防护服到每一次节点的手消毒,事无巨细,满满的关心,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很安心。

  这两天接到了非常多的微信留言,来自医院的同事、朋友和同学,他们都是从媒体上看到了我参加援鄂抗疫医疗队的消息,纷纷叮嘱我一定保护好自己。接到支援通知后,我不想告诉周边的朋友,因为我害怕亲朋好友的关心叮嘱让我内心恐惧,尤其在面对这从未面对的任务。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大家,在这里也对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说声“谢谢”。

  武汉金银潭医院的老师们加油,坚定信心,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渡难关、攻克疫情。(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