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吉林长春“菜篮子”“米袋子”充足 消毒液快速上架

吉林长春“菜篮子”“米袋子”充足 消毒液快速上架

2020年01月29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吉林长春“菜篮子”“米袋子”充足消毒液快速上架
    市民在超市购买蔬菜 孙博妍 摄

  (抗击新型肺炎)吉林长春“菜篮子”“米袋子”充足 消毒液快速上架

  中新网长春1月29日电 (孙博妍 周立军)记者29日从长春市商务局获悉,目前该市肉、菜、禽、蛋等主要商品货品丰富、充足,供应有序,价格平稳;消毒液等市民最迫切需要的食品和用品,也已陆续运抵长春欧亚商业连锁的50余家超市。

  截至1月28日24时,吉林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9例,其中长春市1例。

  据介绍,1月23日,长春市商务局就启动了“应急商品数据库”和“生活必需品监测应用平台”日报工作,重点监测肉菜供应情况。

  从年三十到初四,长春市生猪日上市量3000头,禽类日上市量3万只,蔬菜日上市量3000吨,完全满足市民的节日需求。蔬菜从年三十到初三价格一直平稳,从初四开始,蔬菜平均价格有所波动,白菜价格出现上涨,其它蔬菜价格基本持平。

市民在超市购买蔬菜 孙博妍 摄
市民在超市购买蔬菜 孙博妍 摄

  长春市商务局介绍,该局与县市区商务部门联动,实地到各大型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及批发市场检查,协调企业调整缩短营业时间,组织肉菜货源,倡议企业万众一心,做好防护,践行社会责任,确保“菜篮子”市场供应丰富、充足、稳定。

  近几日,记者在长春市内各大超市看到,除菌液、除菌醋已经摆在了超市最显眼的地方。近两日,大批白菜、白萝卜、方便面和消毒液等市民最迫切需要的食品和用品已陆续运抵。

  此外,分布于长春大街小巷的78家地利生鲜门店,销售产品包括粮油、蔬果、干调、面食等40余个品类,拥有800余个供货商。目前,为保障门店80%以上生鲜产品的供应,除了在遍布全国各地的300余个大小产区进行产地直采之外,还从山东、辽宁等地的4个大型蔬菜生产基地采购,加大供应量。(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