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分秒必争 株洲北站为防疫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分秒必争 株洲北站为防疫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2020年01月29日 2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分秒必争株洲北站为防疫物资运输开启绿色通道
    广铁集团为援鄂物资提供便利。广铁集团供图

  中新网长沙1月29日电(记者 鲁毅 通讯员 李熠轩)1月28日15时58分,装载着支援武汉防控疫情重点物资的41006次列车平稳驶入广铁集团株洲北站进行技术作业。

  为了确保药品、医用设备在最短的时间内送到武汉,株洲北站开启绿色通道,安排专人进行技术指导,对列车的到达、检车、摘挂及发车等全作业过程进行盯控指导,优化作业流程,最大限度缩短作业时间。

  担当本次重点调度任务的值班员周海文和陈晓峰都是18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工作经验丰富,他们提前1小时为重点列车腾出作业股道,并安排换挂机车到位待命。同时,加强与现场技术作业人员联系,让防溜制动员和货检现车员在列车停稳后的第一时间就投入了防溜和检车作业之中,确保列车能够第一时间完成各项技术作业。

  16时44分,重点列车比计划发车时间提前10分钟出站,往武汉市吴家山站方向疾驰而去。两位值班员都有些激动,他们一致说道:“人民铁路为人民,能够通过自身的努力,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我们觉得特别有意义!”(完)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