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效率等于生命 中国群防群控大网铺开

效率等于生命 中国群防群控大网铺开

2020年01月30日 20:2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月30日,交警和医务人员对入城车辆及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南省蒙自市在高速公路入口处设置由卫生健康、交警、公路等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对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检测。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抗击新型肺炎)效率等于生命 中国群防群控大网铺开

  中新社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赵建华)中国大陆31个省市区陆续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席卷全国的群防群控大网铺开。各种层出不穷、五花八门的防控措施中,中国各地长期淬炼出来的办事效率得到了印证。

  步入农历鼠年,全国口罩需求急剧攀升,不少地方售罄,多地的口罩生产企业提前复工生产。1月29日、正月初五,部分上海市民一早买到了口罩,每人限购10个,每个口罩0.45元(人民币,下同),引得不少地方羡慕。这批口罩是上海市商务委统一下发的,当天凌晨刚刚运抵药店。

  这几天,上海连续筹集并投放口罩近1000万只,相关企业销售消毒液20.5万瓶、洗手液8.4万瓶。上海既仰仗背后的长三角腹地、督促当地企业复工生产,又借力海外市场。全市17家口罩企业正逐步恢复产能,全部投产后每日产能可达400万只。上海一家名为东方国际集团的企业1月28日至2月3日,从日本、韩国、荷兰等地进口的约180万只口罩以及25万套防护服将分别运抵上海。

  紧邻上海的江苏省,物资供应潜力同样不容小觑。截至26日23时,江苏省承担调配的5000件防护服、3万箱消毒水,已按中央要求在第一时间安全运抵武汉,率先完成国家支持疫区重点防控物资阶段性调配任务。

  1月25日、正月初一,江苏苏州、无锡的部分企业复工。在苏州高新区,一家名为健宇医疗科技的公司紧急复工,日产口罩8万只、防护服200件。在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近千名员工返回上汽大通车间,2月5日之前他们要加急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正常情况下1个月完成的订单,要在10天内完成。

  紧邻江苏的浙江省亦从容应对疫情。面对发热病人,他们没有拒之门外。除夕夜,杭州接纳从新加坡飞抵的上百名武汉同胞。与此同时,浙江省迅速推出“十个最”防控举措,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实干务实的浙江省足额安排防控资金,各种补助、加班费、误餐费,不能亏待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全省所有市、县(市、区)均已安排疫情防控经费,各级财政紧急筹集防控经费9.73亿元,支持疫情防控、采购设备和防控物资以及医疗救治。浙江的举动,温暖了一线防疫员工的人心。

  各地驰援效率同样高。广东一支128人的援助医疗队1小时内集齐,除夕夜连夜出征。

  作为中国大陆最先进的制造业、最发达的商业汇聚地,江浙沪粤等地日进斗金绝非夸张。但疫情面前,他们更看重生命的珍贵。江浙沪粤春节过后的复工日期已从1月31日推迟到2月10日。跟往年相比,绝大多数行业停工的假期增加了10天。

  以往,效率等于金钱。如今,效率等同生命。(完)

【编辑:周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