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通讯:“我这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

通讯:“我这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

2020年02月01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首架从国外接湖北籍旅客航班抵达武汉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型肺炎)通讯:“我这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

  中新社武汉1月31日电 题:“我这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

  中新社记者 徐金波

  31日晚,走出从泰国曼谷飞至武汉天河机场的MF8676次航班舱门,刚刚踏上机场廊桥的50多岁的周女士流泪了。

  当晚,这架载有76名武汉游客的厦门航空航班,成为中国政府决定尽快派民航包机直接接回尚在海外湖北公民后,武汉天河机场迎来的首批搭乘包机自国外返程游客。

  “当飞机从泰国曼谷机场起飞的一刹那,我这颗悬了许久的心终于落下。”在经过天河机场严格的检验检疫后,走出舱门的周女士说,飞机起飞后机舱内众多旅客情不自禁、不约而同地喊出“感谢祖国!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周女士说,她是与儿子媳妇一起于春节前赴泰国旅游。“出武汉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还不怎么严重,由于这趟家人首次一起旅游的行程,早在半年前就定好了,所以就没有放弃。”

  一家人原计划28号左右返回武汉,随着疫情加重,她们购买的返程机票被迫取消,滞留在了泰国。她说,“这期间真是感觉度日如年”。

  抱着8个月大婴儿的沈女士和丈夫下飞机后,还穿着夏装。她说,30日,听当地志愿者说,要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联系,有返回武汉的包机,她们一家将信息提交后今天上午得到回复。将信将疑的一家人立即收拾行李赶往机场,“坐上飞机的那一刻,我们感觉太幸运啦,衷心感谢祖国的强大!”

  “滞留泰国期间,大街上、商场里当地民众也都戴着口罩,心里更加觉得恐慌。”她说,当时思乡心切的感觉无比强烈,身在国外内心无比煎熬,如今踏上祖国的大地,一切都释然了。

  湖北机场集团机场管理公司航站区管理部副主任林兵表示,为让这批在外漂泊多日的湖北籍旅客感受到家的温暖,机场提前进行了大量准备。在核对航班信息、与民航部门和航班机组完成对接后,机场迅速调集了人员车辆在停机坪守候,同时将信息提前通知边检、检验检疫等部门,并调集数台旅游巴士运送旅客。

  记者当晚21时许看到,当飞机停靠在廊桥之前,机场、检验检疫等部门工作人员,已经穿好防护服、戴好护目镜和口罩,拿着相关设备全副武装地守候着。飞机停稳后,他们立即展开测量体温、检验检疫等相关工作。每位旅客走下飞机后,机场工作人员会立即给他们一份《告旅客书》,告知疫情防控相关事宜。办完相关手续后,旅客们就可以乘坐旅客巴士返回武汉市区的家中,进行一段时间的居家隔离。

  “我们多做一点准备,就可以让他们早一点回家,早一点感受到祖国和人民的关怀。”林兵表示,鉴于当前武汉市内交通管制,旅游大巴将最大限度地增加停靠点。

  据悉,除31日晚首批从泰国、马来西亚返回武汉的民航包机外,2月1日还将有数架包机运送滞留海外的湖北籍旅客返回武汉。(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