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烤鸭面包牛奶来了 社会支援暖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心和胃

烤鸭面包牛奶来了 社会支援暖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心和胃

2020年02月02日 05:37 来源:长江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烤鸭面包牛奶来了,还有40余家餐饮公司送来盒饭
  社会支援暖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心和胃

顺丰快递员

  饿了么送餐员

  长江日报记者张维纳 陶常宁 通讯员高祥勇 殷莉红 彭雪琴

  “海底捞的自热锅、仟吉的面包牛奶、餐饮公司送的盒饭……都送到了医院,作为医护人员,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温暖”,1月30日,武汉一位医护人员在微博上对社会援助表达感谢。长江日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连日来,随着社会各界的爱心援助,目前武汉医护人员的后勤保障已迅速跟上。

  40余家餐饮企业组建餐饮保障团  

  2月1日中午12点,刘胖子家常菜馆中南路店店长陈应涛把刚刚烹饪好的饭菜,独立包装成袋后,匆匆送往市第七医院,“我们和七医院离得近,送到的时候菜都是热乎的。”陈应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让医务人员吃上营养可口的饭菜,我们一大早就和员工们对餐厅、厨房进行了清洁、消毒,精心制作了排骨汤、小菜、煎蛋等菜肴。陈应涛告诉长江日报记者,为了保证医护人员每餐都有青菜,公司采购部紧急为门店送了一批绿叶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医务人员每天坚持奋战在一线,为老百姓生命保驾护航,非常辛苦,我们作为一家餐饮企业,能做的就是让医务人员吃饱饭,保重身体。他们吃好了,才能更好地治病救人,打赢这场阻击战。” 刘胖子家常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只要医护人员有需要,公司其他门店都可送餐。

  长江日报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1月24日,武汉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餐饮应急保障小分队,面向重点医疗以及救援机构团体提供餐饮供应服务。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全市已有40余家大型餐饮团膳企业加入了应急小分队,让医护人员不为一日三餐发愁。长江日报记者在对口支援名单中看到,武汉市多家知名餐饮企业均加入了应急保障小分队,亢龙太子负责空军军医大学医疗团的送餐服务,老乡鸡为华中科技大学附属协和医院、武汉市四医院古田院区、长航总医院送餐,南湖醉江月负责辖区内26个街道社区医院……

  “只要他们需要,我们随时生产”

  “除了每日三餐饭,我们还收到了面包、牛奶、方便面、烤鸭等,有时候医护人员错过了饭点,这些简餐可以让他们不饿肚子。”武汉市第一医院工会工作人员告诉长江日报记者,社会支援暖了前线医护人员的心和胃。

  1月28日,盒马鲜生向包括金银潭医院、协和医院在内的武汉市72家医院,赠送了3万斤智利原产车厘子。

  作为武汉本地企业,仟吉食品发起了“面包会有的”爱心计划,面向武汉医院捐赠面包100万份。“从1月28日起,武汉仟吉门店暂停营业,但仟吉工厂继续为医护人员开工,只要他们需要,仟吉就继续生产和捐赠新鲜面包。”仟吉董事长陆伟表示。

  “侠义”餐厅老板免费提供“爱心餐”  

  在武汉这座温暖之城,除了相关企业的热心相助外,一些有“侠义”之心的餐厅老板也在为医护人员加油。 “所有人都在救武汉,我只是做了自己能做的那一部分而已。”从大年初二至今,位于武昌区和平大道的食上添餐厅,一直坚持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免费提供“爱心餐”,医护人员、一线社区人员、环卫工人都可以来提前预订。

  餐厅老板名叫万红,1月23日,餐厅响应政府号召,停业放假,两名员工因为离汉通道暂时关闭,索性也不回家了。24日,万红在新闻报道上看到医生、护士坚守一线的感人一幕时,坐不住了,“我要为他们做点什么”。恰巧当天一位医疗志愿者领队到餐厅,问万红能不能给外地来汉的医生备餐,万红一口答应下来。

  从大年初二开始,万红带着没有回家的两名员工开始做起了“爱心餐”,每天从早上9点忙到晚上8点多,“我们每天把饭菜打包好,等着七医院、中华路和积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取餐。”万红说。

【编辑:陈海峰】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