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江省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

浙江省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

2020年02月03日 21:0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江省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 钱晨菲 摄

  (抗击新型肺炎)浙江省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

  中新网杭州2月3日电(应欣睿)3日,记者从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八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阶段性成效,针对该省疫情防控工作依然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浙江省已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

  截至2月2日24时,浙江省累积确诊病例724例,重症病例58例,累积出院36例,该省共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2673人,尚有10566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从前阶段走势来看,浙江省累积确诊病例在增加,但增速有所回落。目前,该省已有36例患者治愈出院,没有出现死亡病例,也没有出现医务人员感染。

  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广胜介绍,目前浙江省已初步实行疫情管控力指数评价,与管控力成反比的重要衡量指标为居民自行前往确诊的比例。他在发布会现场对若干重点地区的相关情况予以通报:

  2月2日该省新增确诊病例中,自行前往35例,占56%。其中,温州26例,自行前往18例,占69%;宁波9例,自行前往7例,占78%;杭州8例,自行前往4例,占50%。从12个重点县(市、区)来看,累计确诊病例中,乐清市84例、瑞安市54例、鹿城区44例、温岭市39例、永嘉县29例、余杭区28例、海曙区28例、瓯海区21例、平阳县19例、萧山区16例、黄岩区16例、桐庐县14例。其中,乐清市、温岭市,2日新增确诊病例均为自行就医发现。

  另从聚集性疫情来看,浙江省累计报告病例数261例,隔离密切接触者7642人。其中,该省报告聚集性疫情县(市、区)数最多的设区市为杭州市,涉及10个县(市、区),共23起。

  陈广胜提到,数据背后暴露出浙江省一些地方疫情管控力依然存在短板。综合研判,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前后,是一个十分紧要、决定全局的关键阶段。(完)

【编辑:孙静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