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隔离女护士”一个人的春节:解除隔离第一天申请援鄂

“隔离女护士”一个人的春节:解除隔离第一天申请援鄂

2020年02月06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隔离女护士”一个人的春节:解除隔离第一天申请援鄂
    陈于被解除“隔离”后的第一个夜班 苍雁 摄

  (抗击新型肺炎)“隔离女护士”一个人的春节:解除隔离第一天申请援鄂

  中新网吉林2月6日电 (苍雁 石洪宇)陈于被隔离了14天,终于见到了冬日里的阳光。但她无暇欣赏这些景致,她需要穿好防护服,回到抗击疫情的岗位上。

  2月5日是陈于解除隔离后的第一个夜班。16时15分,陈于准时来到医院。“一切都那么熟悉,我又回来了。”对于急诊室的护士来说,陈于面对的工作繁琐而危险:她需要对环境进行每3小时一次的消毒,对就诊患者进行筛查,对候诊患者进行指导,同时对工作人员发热情况进行登记。

陈于的“请战书” 苍雁 摄
陈于的“请战书” 苍雁 摄
陈于负责急诊室的分诊工作 苍雁 摄
陈于负责急诊室的分诊工作 苍雁 摄

  当地确诊的首例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患者,最初就是在陈于所在的北华大学附属医院急诊急救中心就诊,陈于是接诊的当班护士。

  “1月21日凌晨3点半,这名患者在奶奶的陪同下来就诊,他是在武汉就读的学生。”

  基于此前的培训,负责接诊的医护人员立即分离出单独的病房对患者进行检查和治疗。同时,安置其他患者与其隔离。为了避免更多的医护人员与其接触,做好防护的陈于独自走进病房对患者进行采血、打针、监护。

  当天,患者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陈于也在同一天被隔离观察。

  “那天是大年二十八,我妈原本准备从舒兰市来我们家过年的,因为我被隔离,就通知她不让她来了。”陈于的丈夫张学明和8岁的女儿也搬到婆婆家居住,陈于开始了14天的隔离生活。

每名入院的患者都需要体温监测 苍雁 摄
每名入院的患者都需要体温监测 苍雁 摄

  张学明每天需要驾车15分钟给妻子送饭。“他走到门口,会敲敲门,把饭放在门口,然后就走了。我再开门把饭拿进来。”陈于还记得除夕的年夜饭很丰盛。“有鱼有肉。”

  为了让隔离的陈于感受到“年味儿”,丈夫特意在楼下燃放鞭炮。“他发微信让我站在窗口,说有惊喜。我趴在窗口看到了,他给我放了一挂鞭炮。”

  陈于坦言,隔离的日子失落、焦虑、孤单。以往下班回到家里,女儿都会看动画片。“我一个人在家,不自觉的也会打开电视,看动画片,好像孩子就在身边陪伴一样。”

  隔离期间,陈于曾因咳嗽被送至医院检查。“结果是阴性的,还好,没有被感染。”

  2月2日,北华大学附属医院9名医护人随吉林省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发,前往武汉支援。彼此,尚未解除隔离的陈于很“焦虑”。“同事们都奋战在一线,我希望尽早解除隔离去武汉支援。”刚刚解除隔离,陈于就向护士长递交了请战书。

  “疫情形势严峻,我申请加入驰援武汉队伍中,尽我微薄之力,与祖国一起共渡难关!中国加油,武汉加油!”陈于请战书的最后一句话如是写道。(完)

【编辑:黄钰涵】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