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塞籍足球教练亲历武汉“封城”生活:面对疫情中国做得很好

塞籍足球教练亲历武汉“封城”生活:面对疫情中国做得很好

2020年02月06日 1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社石家庄2月6日电 (肖光明 张帆)“在我看来,面对疫情中国做得很好。”目前正在法国Istres(伊斯特尔)接受隔离观察的塞尔维亚籍足球教练亚历山大·卡拉巴(Aleksandar Kalaba)说。

图为卡拉巴(后排右一)和他的3个塞尔维亚同胞在法国接受隔离观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卡拉巴 摄
图为卡拉巴(后排右一)和他的3个塞尔维亚同胞在法国接受隔离观察。 中新社发 卡拉巴 摄

  卡拉巴来华工作已经3年,2019年12月26日,他从工作地河北石家庄出发到湖北武汉看望朋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他在武汉亲历了“封城”生活,目睹了中国政府为抗击疫情所做出的种种努力。

  回忆起在武汉一个多月的见闻,卡巴拉对通过微信连线他的中新社记者表示,他没有感受到人们恐慌的情绪,没有见到混乱的状况,超市的物资也是充足的。

图为卡拉巴佩戴上武汉人送给他的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卡拉巴 摄
图为卡拉巴佩戴上武汉人送给他的口罩。 中新社发 卡拉巴 摄

  “政府有详细的公告,关闭了公共交通,还新修建了两座医院,速度令人震惊。中国各地还有很多医疗队来援助,各种救援物资和捐款也源源不断,所以我相信中国。”卡拉巴说,

  “不过,口罩和消毒液在武汉是紧缺的物资,我也没买到。”卡拉巴说,后来有人送了他几个口罩,这让他很感动,武汉是个充满人情味的城市。

图为2月2日,卡拉巴和他的3位同胞乘坐法国航空公司客机来到法国,随后接受隔离观察。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卡拉巴 摄
图为2月2日,卡拉巴和他的3位同胞乘坐法国航空公司客机来到法国,随后接受隔离观察。 中新社发 卡拉巴 摄

  在武汉期间,卡拉巴表示,他一直响应中国政府的要求,少出门。“我住在武汉的朋友家,一个月看了29部电影。”

  卡拉巴远在塞尔维亚的家人非常关心他的身体健康,尤其是他的母亲,每次与他通话都会着急哭起来。

  卡拉巴说:“我会让母亲先挂掉电话,平复一下心情,再进行通话。我会告诉她这里没那么可怕,一切都在向好的一面发展。”

  卡拉巴说,在中国能感到整个国家都是在向前发展的,武汉作为有着上千万人口的特大城市,能把疫情控制到这个地步,了不起。

  2020年2月2日,卡拉巴和他的3位同胞乘坐法国航空公司客机来到法国,随后接受隔离观察。

  “下了飞机来到隔离区,我们就进行了病毒检测,没有人感染。隔离观察14天后还将进行一次检测。”卡拉巴说,如果没有感染,就可以回塞尔维亚了。

  “回到家后,我会告诉身边人中国疫情的真实情况。疫情结束后,我就会返回中国工作,我相信不会在家等待很久。”卡拉巴说。(完)

【编辑:翟璐】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