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宁夏:24小时在线服务窗口、警局保障民生服务

宁夏:24小时在线服务窗口、警局保障民生服务

2020年02月06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银川2月6日电 (李佩珊)2月6日,记者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宁夏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任马金元向市民保证:宁夏已安排24小时无人警局、网上办事窗口,决不会延误大家办事,也决不能耽误大家的急事。

  由于疫情的发展态势,2月1日,宁夏印发了《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学校开学和行政事业单位实行弹性工作制的通知》,通知各类企业不早于2月9日24时前复工,各级各类行政事业单位在保证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和单位日常运转的基础上,实行弹性工作制到2月9日。并要求各级各类学校在未明确开学日期前一律不得擅自提前开学或提前开始新学期课程网上教学。

  “出台这样的规定,目的就是避免节后人群大规模流动,降低疫情扩散风险。”马金元告诉记者,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孩子上学、看病就医、社保缴费、心理咨询、税务登记、通行不畅等问题,宁夏也将全力保障。

  “群众申请办理审批事项,我们倡导‘不急的事项延后办,紧急的事项预约办’,可以‘远距离、不接触’办理自己所需事项。对急需到线下窗口办理的事项,可采取预约方式,适时到各级政务大厅办理,特事特办、即办即走。请大家放心,决不会延误大家办事,也决不能耽误大家的急事。”马金元说。

  据了解,宁夏目前有12项涉及民众日常生活的户籍业务、身份证业务等可以由社区或驻村民警代办。同时,各市群众可就近到24小时无人警局,自助办理多项业务。(完)

【编辑:姜雨薇】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