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隐瞒接触史且与医护争吵 海南一新冠确诊患者被刑事立案侦查

隐瞒接触史且与医护争吵 海南一新冠确诊患者被刑事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7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海南东方2月7日电 (记者 王晓斌)记者7日从海南东方市委宣传部获悉,该市一名患者在确诊新冠肺炎之前,刻意隐瞒接触史,被该市公安局刑事立案侦查。

  通报显示,2月6日,东方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向东方市公安局移交犯罪线索称,张某智(男,新疆乌鲁木齐市人,现住东方市八所镇山海湾小区)出现发热、咳嗽、咳白痰、气促等病状后,在东方市人民医院和东方医院多次就诊时,刻意隐瞒其接触过疫区人员的情况,后其被确诊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东方市公安局经侦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张某智在其出现感染症状后,于1月24日、1月27日、1月28日分别在东方市人民医院、东方医院就诊,期间刻意隐瞒其密切接触从湖北武汉到东方市居住的姐姐、姐夫等情况,并多次在输液时往地上吐口水,与医护人员发生争吵。1月29日,张某智乘坐动车(车次C7492)前往海口到海南省人民医院检查,后被海南省人民医院确诊为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通报称,张某智的行为已导致东方市多名医护人员及其密切接触人员封闭隔离观察,且八所镇山海湾整个小区已封闭式管理,其行为严重干扰破坏了东方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也危害了社会的公共安全,造成严重后果。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智已被东方市公安局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立案侦查,且对其采取相关措施,并已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智送至指定医院隔离收治。(完)

【编辑:罗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