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浙大一院1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9例系重症

浙大一院1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9例系重症

2020年02月09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浙大一院1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9例系重症
    12名出院患者。 浙一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浙大一院12名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9例系重症

  中新网杭州2月9日电(记者 张斌 通讯员 王蕊)9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下称浙大一院)12例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中有9例为重型患者。3天前,该院已有7例新冠肺炎患者出院。

  9日10时许,12位康复者走出隔离病房,对浙大一院专家组和医护人员的精心治疗和护理表示深深感谢。虽戴着口罩,但可以看到他们脸上带着微笑。随后,12位康复者带着鲜花和医护人员的叮咛和祝福,与早已等待的家属乘车离开,回归正常的生活轨道。

  浙大一院党委书记梁廷波介绍,12例患者中,年龄最大66岁,最小25岁。其中9例家住杭州,2例家住武汉,1例家住郑州。此外,出院患者中有3例流行病学史不详,其他9例或来自武汉,或有武汉(武汉人员)接触史,或与确诊患者有接触。

  据统计,此次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时长为14天,最长住院时长为2例重型患者达19天,最短住院时长为1例重型患者达7天。

浙大一院医护人员与“小汤圆”合影。 浙一 供图 摄
浙大一院医护人员与“小汤圆”合影。 浙一 供图 

  按照国家的相关诊疗标准,12例患者的病毒核酸检测均达到连续两次及以上阴性的检测要求,其中9例患者连续4次及以上检测阴性;所有患者体温连续3天以上正常,最长一例患者体温连续12天正常,肺部影像学表现大幅改善甚至完全吸收。

  据了解,浙大一院之江院区承担了浙江全省重型与危重型患者的集中救治任务,收治患者大多病情危重复杂,包括高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患者、免疫力低下患者、孕妇尤其是围产期孕妇患者等。

  梁廷波介绍,目前该院60例确诊患者中,年龄最大90岁,最小13岁。接受该院系统治疗的22例危重型患者中,11例已有明显改善,其中4例好转为重型,均已转入普通隔离病房治疗,另有1例顺利拔管,3例呼吸功能稳步恢复,正进行脱机锻炼。其余11例病情基本稳定。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张斌 摄
浙大一院之江院区。 张斌 摄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院已累计接收3名新冠肺炎孕妇患者,其中一名孕5周孕妇已于2月5日与其他6名康复患者一起出院;一名孕35周孕妇已行剖宫产,诞下一名男婴“小汤圆”。“小汤圆”目前呼吸平稳,生命体征良好。经检测脐血、羊水、胎盘标本,并二次复检确认,“小汤圆”新冠肺炎的核酸检测均呈阴性,产妇也生命体征平稳;另外一名孕26周孕妇影像学与肺功能显著改善,胎儿情况良好。(完)

【编辑:吉翔】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