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多人农药店聚集打牌4人确诊 警方立案调查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多人农药店聚集打牌4人确诊 警方立案调查

2020年02月11日 1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追踪报道:福建古田多人农药店聚集打牌4人确诊警方立案调查
    图为有聚众打牌活动的农药店被封。 古田县委宣传部 供图

  (抗击新冠肺炎)追踪报道:福建古田多人农药店聚集打牌4人确诊 警方立案调查

  中新网宁德2月11日电 (记者 吕巧琴 叶茂)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公安局2月10日22时对外通报称,对在当地“陈天宜农药店”内聚集打牌一案进行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通报称,2月7日,该局在工作中发现:1月22日至1月27日期间,陈某某、宋某某、叶某某、康某某等人在林某某经营的位于古田县城西街道614路4支路92-1号“陈天宜农药店”内以打屏南牌、打麻将的方式进行赌博。

  古田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弥嵩2月11日称,1月22日至1月27日期间,先后共有18人在“陈天宜农药店”参与打牌或围观。其中,店主夫妻2人,围观人员2人,打牌人员14名。

图为防疫人员在农药店外开展消杀工作。 蒋炜煌 摄
图为防疫人员在农药店外开展消杀工作。 蒋炜煌 摄

  古田县官方2月7日曾通报称,该县2月6日新增3例疑似病例,目前已转为确诊病例,包括江某某(男,22岁)、陈某某(男,41岁)、陈某某(男,68岁)。2月6日,全县又发现5例新增疑似病例。

  经过调查发现,这新增的5位疑似病例,与江某某及陈某某父子在生活中都存在着密切接触的渠道。其中,游某某是江某某的母亲;陈某某(男,41岁)、康某某在上述农药店打牌时与游某某有密切接触。

  患者陈某某(男,41岁)被确诊后,古田县公安局迅速组织专班力量开展人员筛查工作,仅用18小时,就成功筛查出18名聚集打牌和围观人员,并第一时间配合街道社区将所有密切接触者送往集中医学观察,最大限度降低疫情扩散风险。目前,该局已对“陈天宜农药店”聚集打牌一案立案侦查。

  据介绍,春节期间,古田县公安局开展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1月23日以来共受理赌博行政案件27起,立刑事案件1起,查处赌博违法行为人92名,其中拘留36人,最大限度减少因赌博产生人员聚集。

图为人员轨迹示意图。 林榕生 摄
图为人员轨迹示意图。 林榕生 摄

  警方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关键时期,聚众赌博不仅违法,聚集参赌人员更是容易交叉感染病毒并造成疫情扩散,警方对疫情期间查处的涉赌案件一律顶格处理,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切莫顶风作案,以身试法。

  中新网记者分别曾于2月7日、2月9日刊发《福建古田确诊一无武汉旅居史病例 27名医务人员被隔离》《追踪报道:福建古田无武汉史患者是如何被感染的?》两篇报道,报道中的“农药店”即为“陈天宜农药店”。

  截至2月10日24时,宁德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24例,其中:古田县9例。现有报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疑似病例5例,其中:古田县1例。

  中新网记者2月11日从古田县官方获悉,参赌人员中,陈某某(男,41岁)、游某某、康某某、吴某某等4人已先后确诊患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上述疑似病例系确诊病例家属。(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