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113家定点医院+34家后备医院 内蒙古做好疫情持续性安排

113家定点医院+34家后备医院 内蒙古做好疫情持续性安排

2020年02月12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113家定点医院+34家后备医院内蒙古做好疫情持续性安排
    图为内蒙古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新闻发布会。 张玮 摄

  (抗击新冠肺炎)113家定点医院+34家后备医院 内蒙古做好疫情持续性安排

  中新网呼和浩特2月12日电 (记者 张玮)12日,内蒙古自治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下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消息称,为了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疫情传播和扩散,内蒙古在113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又准备了34家后备医院,医疗防控方面已做好应对的准备和持续性的安排。

  内蒙古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占国介绍道,从每日新增确诊的病例数看,内蒙古的疫情目前总体平稳,这既说明前期疫情防控的措施取得了实际成效,也表明内蒙古目前疫情仍然处于流行的早期。

  “为了应对可能会出现的疫情传播和扩散,我们主要是从医疗机构床位、人员、设施、设备等方面做了具体的准备工作。”王占国如是说。

  王占国说,按照内蒙古的人口以及现有的医疗机构分布情况,在现有113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又准备了34家后备医院。这些定点医院目前可用于救治的床位有3359张,其中已经准备好、随时可用的床位2511张。

  在专科人员和专科设备方面,内蒙古目前已经准备了专科医生2387名、护士4317名,主要治疗设备有呼吸机、心电监护等专科设备966台。同时,内蒙古又组建了8支62人组成的医疗救治专家队伍,可随时奔赴各地支持救治工作,做到有备无患、有备不乱。

  王占国表示,只要打好当下的“阻击战”,下一步持续性工作才会有主动权。(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