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派遣医疗队总人数近2500人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派遣医疗队总人数近2500人

2020年02月13日 1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启程派遣医疗队总人数近2500人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启程。 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中新网南京2月13日电 (记者 钟升 通讯员 汪蓓蕾 吴倪娜)13日下午,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700余名队员分别在南京、徐州、扬州等地机场集结完毕,启程奔赴湖北省武汉市,全力支援当地开展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目前江苏省已累计派出近2500名医务工作者支援湖北。

  12日晚上,接到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医疗救治组通知后,江苏省卫健委紧急部署医疗队组建工作。各相关设区市、相关医疗机构积极响应,700余人的第七批江苏援湖北医疗队很快组队完毕。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江苏第七批援湖北医疗队收拾行装,准备出发。 江苏省人民医院供图

  其中,江苏省人民医院连夜组建了一支200余人的医疗队,将整建制接管武汉市第一医院1个重症监护室。队员包括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重症医学科(ICU)等各科室的中坚骨干力量,还包含了行政管理、后勤保障、设备维修等多部门的工作人员。

  神经内科医师葛颂与妻子同在江苏省人民医院工作。13日一早,葛颂打点好行装,前去排队理发。此前,心系湖北的他曾两次申请前往湖北抗“疫”前线。这次“大愿得偿”,葛颂表示,自己与爱人一个“上前线”一个“守后方”,一定能战胜疫情。

  自1月25日起,江苏省以平均3天一批次的速度持续往湖北派遣医疗队。据江苏省卫健委统计,目前江苏省已先后派出7批近2500名医务工作者,数量在全国省、市、自治区中位居前列。(完)

【编辑:王诗尧】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