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全国首个包机航班运送医疗团队物资驰援武汉 外籍机长执飞

全国首个包机航班运送医疗团队物资驰援武汉 外籍机长执飞

2020年02月13日 2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视频:外籍机长放弃休假执飞武汉 携手中国人“同心抗疫”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国首个包机航班运送医疗团队物资驰援武汉 外籍机长执飞

  中新社厦门2月13日电 (黄咏绸 张玮玲)13日上午10点,厦航MF8779包机航班从厦门起飞,满载着1648件、11259公斤生活物资再次增援武汉。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执飞厦航包机任务的是来自澳大利亚的外籍机长迈尔斯·韦斯顿(Myles Weston)。

  据介绍,本次航班是全国首个运送援助湖北医疗团队生活物资的包机航班。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态势下,原计划2月初休假的迈尔斯·韦斯顿选择配合公司调整航班计划和个人假期,继续在中国执行飞行任务。

  当被问及为何选择留在中国继续工作时,迈尔斯说:“我和妻子、两个女儿定居在厦门,这里现在是我们的家,我们很爱这座城市。我从未想过离开,而是有一种强烈的意愿想要留下来,留下来与中国人民、我的中国朋友、中国同事们一起共克难关。我想这就是我留下的原因。”

  迈尔斯表示很荣幸能执行如此重要的任务,“能成为这个航班的机长,把这些重要的医疗、生活物资运送到武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是一份殊荣。我只是这个大集体中的小小一员,我们每个人竭尽所能希望多做一些。”

  真情不分国籍,据了解,厦航另一位外籍机长斯蒂芬(Stefan)多次向厦航表示,他可以减薪或者无薪为公司飞行。

  迈尔斯说:“看到中国人在疫情面前紧紧连结,不分彼此互帮互助,我很感动。我想对武汉人民说,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截至目前,厦航集团已累计执行13架次包机任务,运送超过1600名医护人员前往湖北,运送6万余件、超过600吨物资。(完)

【编辑:王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