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连线沈阳隔离病房医护:众志成城抗疫情

连线沈阳隔离病房医护:众志成城抗疫情

2020年02月13日 22:06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连线沈阳隔离病房医护:众志成城抗疫情
    在视频连线中,医护人员在隔离病房休息区一起紧握右拳,为自己、同事和患者们加油。 宫旭 摄

  中新网沈阳2月13日电 (记者 宫旭)“万众一心迎挑战,众志成城抗疫情!”13日,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第二批进入负压隔离病房展开救治工作的医护人员们在视频连线中一起紧握右拳,喊出口号,为自己、同事和患者们加油打气。

  记者当日来到辽宁首家挂牌的新型病毒感染肺炎集中救治中心——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作为辽宁3个集中救治中心之一,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主要集中收治沈阳市内及辽宁中部地区6个城市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与大连、锦州共同承担辽宁省内的新冠肺炎疫情救治任务。

  护士长李娜通过视频连线向记者介绍,负压隔离病房内,医护人员每6小时换班一次,遇危重病人及患者量增加的情况下4小时换班一次。每个班次的护理人员要身穿防护服进入负压病房,给患者喂饭、翻身、整理床单等,有时还要疏解他们的心理压力。

  李娜说,每班结束脱下防护服后,同事们身上都会被汗水浸透,脸上也都是口罩和护目镜留下的勒痕。

  在李娜带领的“小分队”里,最年轻的护士98年出生,才22岁。这名小护士在申请进入负压病房工作时保证说,虽然年龄小,但是她一定会尽全力照顾患者,不会有一点马虎,她要在负压病房和大家一起“战斗”。

  “他们都快快好起来吧,等他们情况再好些,我再出去。”李娜已经持续在负压病房工作20多天,只要患者早日康复,战胜疫情,她说一切都值得。(完)

【编辑:张楷欣】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