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武汉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政府部门紧急应对寒潮

武汉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政府部门紧急应对寒潮

2020年02月15日 1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武汉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政府部门紧急应对寒潮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武汉遭遇大风降温天气  政府部门紧急应对寒潮

  中新社武汉2月15日电 (记者 徐金波)武汉15日迎来了大风降温雨雪天气,该市政府部门多措并举紧急应对寒潮。

  14日起,武汉一夜之间从温暖如春到15日雨雪交加,气温断崖式下滑。武汉市气象台随即拉响寒潮黄色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寒保暖。

武汉露天马路市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张畅 摄
资料图:武汉露天马路市场 。中新社记者 张畅 摄

  当地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武汉15日白天小雨午后转小到中雪,气温0℃~10℃,偏北风6到7级,阵风8到10级。15日晚上到16日白天零星小雪转多云,阵风5到6级转2到3级,风力虽然减小,但最低气温跌至零度以下。

  武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降雪降温天气给该市防疫工作带来挑战,为帮助病患及医护人员御寒,武汉各城区已对援汉医疗队、隔离点、一线保障点位等采取多重措施应对。

  江岸区为武汉全民健身中心“方舱医院”病患每人发放了两床被子和电热毯,方舱内开启了取暖器;江汉区将近期全国各地捐赠的冻猪肉、大米、鸡蛋等物资近80吨,发到20余家隔离酒店和医疗队酒店以及一线重点保障单位,保障上述单位医务人员、患者和一线工作人员能吃得饱、吃得好;硚口区购买了400多件羽绒服,供辖区方舱医院医护人员和病患使用等等。

  同时,为保障防疫物资运输渠道通畅,湖北机场集团加强武汉天河机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除雪打冰应急分队,盯紧隧道、山区线路等关键处所;武汉交管部门加强对市内易结冰路段的巡控,准备了充足的融雪融冰剂,重点保障医疗机构、方舱医院以及集中隔离点周边道路畅通。

  此外,承担医护人员、商超员工等出行任务的武汉公交,启动了恶劣气候的营运应急预案,全面开展公交车辆的安全检查,做好驾驶员的安全确认与提示、加强车辆的安全机件检查与防冻等工作。(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