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黄河源头抗“疫”女警察:关键时刻,岂能退缩

黄河源头抗“疫”女警察:关键时刻,岂能退缩

2020年02月16日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黄河源头抗“疫”女警察:关键时刻,岂能退缩
    图为玛多县女干警在寒风中执勤。 玛多县委宣传部 摄

  中新网西宁2月16日电 题:黄河源头抗“疫”女警察:关键时刻,岂能退缩

  作者 孙睿 李梅

  “我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党员,在这疫情暴发的关键时刻,我们岂能退缩?”31岁的冬萌措对记者说,丈夫也同意取消蜜月旅行,一起坚守岗位,抗战疫情。

  冬萌措是黄河源头青海省玛多县公安局的一名女干警,就在疫情暴发的前两天,冬萌措还与丈夫斗拉协商好去蜜月旅行。

  “我们当时还计划了要去很多地方,还在想旅行途中会不会醉氧,因为在玛多,由于海拔高,当地空气含氧量仅有平原地区50%左右。”冬萌措回忆说,但计划赶不上变化,新冠肺炎的暴发,还是回到工作岗位,保卫自己的家乡。

立春后的玛多县依然寒风凛冽,女干警的围巾上出现了霜。 玛多县委宣传部 摄
立春后的玛多县依然寒风凛冽,女干警的围巾上出现了霜。 玛多县委宣传部 摄

  立春后的黄河源头,依旧寒风凛冽,加上零下25摄氏度的气温,使道路上的积雪仍未消融。

  陪冬萌措一起坚守在岗位的斗拉也“疫”不容辞的投入到疫情战斗的最前沿,24小时在检查站积极协助卫健部门开展人员、车辆登记和人员体温检测等工作,确保检查登记做到不漏一车一人,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然而,冬萌措只是玛多县公安局女干警们的一个缩影,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局里48位女干警们每日穿梭在车流之中,盘查人员、核对信息、分流车辆,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丝毫不比男民警逊色。

  “你们从哪里来?身体有没有异常?体温过来测量一下……”这是值班巡查的女民警近期的口头禅,24小时坚守一线,轮流值班巡查,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防疫宣传和防疫检测工作。

  除了室外巡查以外,在室内,女干警们还承担起了食堂的厨师,照顾全局的餐食。

图为女干警在食堂做饭,并将做好的面食装进餐盒中。 玛多县委宣传部 摄
图为女干警在食堂做饭,并将做好的面食装进餐盒中。 玛多县委宣传部 摄

  “今天中午食堂吃面食,为了照顾每个工作人员都能吃上饭,限定每人一份面,一份小菜。排队领餐,谢谢大家理解。”玛多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扎西拉毛大声喊道。

  不一会,大家便排起长队领餐了,看着大家大口吃饭,扎西拉毛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无数医护人员奋斗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而人民警察更是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的重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疫”中,玛多县公安局举全警之力,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而在疫情防控的一线执勤岗位上,女干警们已成为当地阻击战线上一道亮丽风“警”线。(完)

【编辑:郭泽华】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