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仅76小时 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口罩机下线

仅76小时 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口罩机下线

2020年02月19日 1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仅76小时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口罩机下线
    工人在调试生产设备。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中新网柳州2月19日电(朱柳融)记者19日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由该企业自主生产的,广西第一台全自动化口罩机正式下线。

  据悉,面对口罩生产设备全国紧缺的情况,该企业调集超过120名专家、精英技师组成核心团队,24小时不间断轮班,夜以继日围绕“五菱牌”口罩机开展攻坚。

  上汽通用五菱相关负责人介绍,正常情况下,整个生产周期需要10天,该企业用1天时间完成结构设计,76小时实现口罩机正式下线,为扩大口罩产能提供有力保障。

广西第一台自主生产口罩机下线现场。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摄
广西第一台自主生产口罩机下线现场。 上汽通用五菱供图

  该设备运行效率高、制造成本低,投产后将快速提升“五菱牌”口罩的产量。从造口罩到造口罩机,上汽通用五菱成为国内第一家既生产口罩也生产口罩机的企业。

  上汽通用五菱是由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柳州五菱汽车有限责任公司三方共同组建的大型中外合资汽车公司。数据显示,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共销售汽车166万辆,位居中国品牌汽车销量第一。

  为扩充口罩产能,上汽通用五菱自建口罩生产线,预计本月内将达到日均生产口罩200万只的产能。该企业对外宣称,“五菱牌”口罩只赠不卖,一部分交给柳州市政府统一调配,另一部分陆续赠送给防疫一线奋斗者、上下游产业链等合作伙伴。

  “五菱牌”口罩机投产后,上汽通用五菱每天可完成1条全新生产线,计划在2月底建成15条全自动生产线,提升口罩产能。(完)

【编辑:苑菁菁】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